Game2.tw提供最新手遊遊戲攻略,找攻略,就上Game2.tw

首頁 > 電子競技 > DOTA攻略 >

[攻略] 水友原創黑曜毀滅者6.72版本大型攻略

編輯:game2.tw
分享到:

 

DOTA黑曜毀滅者

DOTA黑曜毀滅者

依然是英雄的背景故事,實際上,在不停的版本改動中,這些英雄的背景故事,也逐漸的完善和突出細節,盡管很少人去註意,可這也是DOTA吸引人的一個獨特的魅力之處:在偶然的被巫妖王的亡靈法師賦予生命後,這具黑曜石雕像便成瞭一頭依靠周圍魔法為生的可怕怪物。因此,他天生就有強大的魔法控制力,可以在施法的時候被動的恢復它和它盟友的法力。它驕傲並狡猾,非常喜歡囚禁敵人並剝奪他們的智力,這個黑暗並嗜血的生物,從來不知道手下留情,任何試圖和他戰鬥的人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在最近的版本中,黑曜毀滅者 不斷的獲得瞭加強,不但移除瞭 秘法天球 的技能CD,更是將黑曜毀滅者 的智力成長調整到瞭3.3的水平,配合自身的其他技能,可以說,黑曜毀滅者 是成型最快的輸出類英雄,不依賴很多的裝備就可以在中期打出很高的輸出。但是,這樣的一個英雄,本身的力量成長一般,卻隻擁有450的射程,往往在團戰中,很容易被集火,所以這個英雄對於團戰走位和輸出目標的選擇,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較短的射程額註定瞭在對線期的線上壓力會不小,所以,黑曜毀滅者 並不是新手適合去接觸的英雄。


  技能說明

  裝備推薦

  具體打法

  優點/缺點

  團戰技巧

  英雄搭配

  技能說明

    秘法天球 :
  這是一個法球效果而且同時是一個攻擊特效,這就直接決定瞭黑曜毀滅者 的裝備路線比較狹隘。
  
  這個傷害,是英雄攻擊,魔法傷害。也就是一般說的,神聖傷害,傷害值不計算魔抗不計算護甲,也就是在面對黑曜毀滅者 時,不論是 挑戰頭巾 還是 板甲 ,都不會減少你所受到的傷害。而神聖傷害,不能對魔免單位造成影響,也就是,在面對著開啟瞭 黑皇杖 的英雄時, 秘法天球 不能對其造成來自法球的傷害。
   
   這個技能能夠對召喚物額幻象造成不計抗性的額外傷害,非常的克制死靈飛龍 術士 等依賴召喚物的英雄,以及娜迦海妖 混沌騎士 等分身系的後期英雄。
  
  在手動使用這個法球時射程為固定的450,不能像冥界亞龍 或者神靈武士 一樣,在手動使用法球時,能夠微微的增加少許的射程。

  在水晶室女 的 冰封禁制 ,樹精衛士 瘋狂生長  ,  幽魂權杖 的效果下,依然可以使用手動法球進行攻擊。

  在線上手動使用法球攻擊敵方英雄時不會吸引小兵的仇恨,但是,和同為神聖傷害的沉默術士 的 智慧之刃 的低魔耗不同, 秘法天球 的魔耗非常高,達到100,而且傷害取決於剩餘的魔法值而不是自身的魔法值上限,所以,在對線期使用這個技能,如果隻是用作補刀或者耗對方的血,是非常的不劃算的。

  同理,在魔法值上限比較低,特別是在 精氣光環 等級比較低時,無論是從傷害考慮,或者是成長性考慮,還是從魔耗的角度考慮,前期,在對線期,沒有必要將技能點放在這個技能上。  




  星體禁錮 :
   首先是一些,有用無用的機理方面的東西,

   使用該技能禁錮對方英雄時,不能阻止其獲得經驗。

   在技能持續時間內,大多數的非觸發類的持續技能,會被暫停,在持續時間結束後,繼續進行。如隊友受到末日使者 的{末日 }影響時,對隊友使用 星體禁錮 ,在 星體禁錮 效果時間內,不受到{末日 }的影響,技能時間結束後,{末日 }繼續對其造成傷害,不會被減少持續時間。

   在 星體禁錮 的持續時間范圍內,除 輝耀 以外,其他光環類的物品,可以正常提供光環效果。

   在 星體禁錮 持續時間內, 暗言術  活血術  活體護甲 依然正常對目標單位造成治療,同理, 沸血之矛  致命連接 依然對目標單位造成傷害。其他回復性的道具,如 瓶裝藍色藥水  影之靈龕 均能夠在技能持續時間內恢復單位的生命值和魔法值,而且在技能持續的時間內,這段回復時間是不進入在內的。以 瓶裝藍色藥水 為例,使用 瓶裝藍色藥水 後馬上使用 星體禁錮 ,在 星體禁錮 持續時間內,單位依然可以回復生命值,可以回復400除以10乘以4為160點的生命值,技能持續時間結束後,這4秒時不計入 瓶裝藍色藥水 的10秒持續時間的,也就意味著,使用這個方法,可以回復400加160點共560點生命值。使用技能回血並不能延長治療時間,但痛苦之源 的 噩夢 的傷害會被放大。

   所以呢,由此延伸出一些用法吧:

  一種呢,可以在中後期使用上文提到的方法,讓恢復性的道具發揮更大的作用。對於黑曜毀滅者 這樣力量成長一般魔法用不光的英雄,還是比較實用的。
  
  可以用作躲技能,不單像復仇之魂 的 魔法箭 等指向性技能,如水晶室女 的 冰霜新星 等AOE技能,甚至可以躲避一些其他擁有躲避能力的技能不能所躲避的有追蹤效果的技能,如幻影長矛手 的 靈魂之矛 ,死靈法師 的 死亡脈沖 等技能。
  比如在對線期,擁有Lv1的 星體禁錮 ,遭遇Gank時,看到對方的技能彈道,就對自己使用技能,隻要能夠躲掉高傷害的指向性技能,如 魔法箭  風暴之錘 ,對方也很難打出比較高的傷害將黑曜毀滅者 殺死。這也是在對線期隻升級此技能一級的原因之一,如果是Lv4,將此技能用作躲技能,4秒的禁錮時間,足夠幫助對方等到下一輪技能Cd,再將黑曜毀滅者 殺死。
  在比如,一些需要目標判定後才能攻擊的技能,比如看到巫妖 的 連環霜凍 ,巫醫 的 麻痹藥劑 時,把關鍵位置的英雄 星體禁錮 掉,讓這類的技能失去判定目標從而停止技能。

  能夠打斷一些需要持續施法的技能。

  在追殺時,在隊友的控制技能都在Cd中時,可以將對方英雄 星體禁錮 掉,等待隊友跟進,配合隊友的控制技能殺死對方。

  不推薦將這個技能用作團戰先手,無論是施法距離,還是技能效果,都不適合當做先手來用,應該留作打斷對手的持續施法。

  團戰中,可以使用此技能,禁錮掉對方關鍵性的團控英雄,阻止其在關鍵時間釋放控制技能,這是對於團戰非常有影響力的,但由於其尷尬的600施法距離,團戰中,往往很難實現。

  在對線期,可以不停的使用 星體禁錮 技能抽取對方的魔法值,這樣,不但有利於補刀,也可以影響對方的魔法值,就算有對方隊友配合想要Gank你,和黑曜毀滅者 對線的英雄也不會有充足的魔法值進行Gank。而且,在6級時,可以拉大雙方的智力差距,讓 神智之蝕 傷害更加恐怖,從而讓黑曜毀滅者 具備一個單殺的能力。




精氣光環 可以說,這個光環是遊戲中,最為強大的光環。
  
  該技能能夠直接的增加黑曜毀滅者 的魔法值上限,讓 秘法天球 打出更高的傷害,這個技能,是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類技能,其意義,相當於 強擊光環 之於黑暗遊俠 。

  同時,給予瞭黑曜毀滅者 的續航能力能夠保證 秘法天球 不停使用。理論上,隻要到達1000的魔法上限,就可以在Lv4的 精氣光環 的回魔效果下,實現 秘法天球 的不停釋放。基本上,在Lv7時,擁有 假腿(智力) ,一個 無用掛件 ,滿級的 精氣光環 ,就可以到達1000的魔法值。

  該光環的范圍在數個版本之前遭到瞭削弱,但是依然擁有1000的不輸其他任何光環的范圍。因為這個技能的存在,實際上,黑曜毀滅者 最適合的定位,是推進陣容裡,一個不錯的輸出點。其快速成型的輸出能力,一個強大的回魔光環,配合一個推進陣容,才能讓黑曜毀滅者 實現最大的價值,而且如果推進失敗,黑曜毀滅者 也有一個不錯的後期能力,盡管這個後期能力,不能和幽鬼 幻影長矛手 等英雄相提並論。

  這個技能能夠快速的提升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能力,但由於這個技能提升的魔法值上限是一個固定的數字,所以相比其他的後期英雄,從長遠來看,這個技能提升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能力有限。

  也由此原因,盡早的升滿此技能,才能最大化的發揮此技能的作用,而且能夠在線上,滿足 星體禁錮 的不停釋放的魔耗,在對線期打出優勢。

  
  

  神智之蝕 :

   隻需要記得,擁有越高的智力屬性,這個技能的傷害就越高。

   該傷害與 秘法天球 一樣為英雄攻擊魔法傷害,也就是神聖傷害。

   此技能,也是對於團戰具有巨大影響力的技能,特別在黑曜毀滅者 裝備成型後,對於許多智力成長有限的力量型和敏捷型英雄,傷害非常恐怖。

   

    
   加點方式呢,一級 星體禁錮 ,二級主加 精氣光環 七級升滿,四級學習一級的 秘法天球 ,有大加大,隨後加滿 秘法天球 後再加滿 星體禁錮 。 星體禁錮 對於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能力的幫助微乎其微,而 秘法天球 lv1的效果非常好但成長性不客觀,升級此技能對於輸出的幫助遠沒有升級 精氣光環 來的更加明顯,而且 精氣光環 也能幫助隊友恢復魔法。至於2009的視頻裡的加點方式,就不要拿來做參考瞭,他做那一期視頻時的版本,黑曜毀滅者 的 秘法天球 依然是有6 4 2 0秒的技能Cd的。

  裝備推薦

  因為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方式,依賴 秘法天球 這一個既是法球效果又是攻擊特效的技能,所以裝備的選擇面是比較狹隘的。


 推薦的出門裝呢, 貴族圓環  鐵樹枝幹 *3 瓶裝藍色藥水  艾西菲的遠古祭祀 。這樣,可以相繼做出 魔杖  無用掛件 。

  線上呢, 速度之靴 是不能少的。

  如果線上的壓力大,就可以直接買出 回復指環 ,然後做出 回復頭巾 。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方式比較特別,所以賴線用的裝備, 治療指環  鐵意頭盔 等裝備都不適合黑曜毀滅者 。

   假腿(力量) ,黑曜毀滅者 是站樁輸出的代表, 假腿(智力) 不但能夠直接附加攻擊力,而且還能提高魔法上限,再度提高攻擊力。

    無用掛件 ,這件裝備,對於黑曜毀滅者 是非常高性價比的道具。但由於這樣的小件比較占格子,最多,可以出2個。

   梅肯斯姆 ,其實對於遠程智力型英雄而言,這件裝備的性價比遠勝 先鋒盾 ,合成平滑,而且能夠給予黑曜毀滅者 續航的能力,一般而言,團隊中,沒有比黑曜毀滅者 更適合出這件裝備的英雄瞭。

   擁有這兩件裝備和足夠的等級以後,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能力就非常可觀瞭。

   如果對面的控制能力比較強,或者局面比較劣勢的話,應該盡早的做出 黑皇杖 。黑曜毀滅者 的射程比較短,團戰中,非常容易被各種限制技能所控制,同時,自身的仇恨值也比較高。盡早的擁有 黑皇杖 ,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能力才能得到保障。

   之後,裝備的選擇面是比較狹隘的, Guinsoo的邪惡鐮刀  希瓦的守護 是所有裝備裡,對於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能力的幫助是最大的。其他的裝備,如 幻影斧  大炮 等,並不能提升 秘法天球 的輸出。

   此外呢, 彈射法杖 的屬性非常的適合黑曜毀滅者 ,這件裝備也能幫助黑曜毀滅者 更好的追殺,團戰走位,逃生。

   如果遭遇聖堂刺客 劍聖 熊戰士 幻影刺客 裂魂人 巨魔戰將 狼人 這樣的物理高爆發英雄時,出一個 幽魂權杖 也是非常好的一個裝備選擇,不但撐瞭全屬性,在幽魂狀態下也依然可以手動使用 秘法天球 攻擊別人。

    Aghanim的神杖  在裝備這件裝備後, 神智之蝕 的傷害和施法距離會獲得一個小小的提升,筆者個人感覺,這件裝備對於黑曜毀滅者 的提升,遠沒有其他英雄裝備 Aghanim的神杖 的提升效果。而且,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主要依賴於 秘法天球 ,所以,這件裝備隻能錦上添花但不能扭轉戰局,筆者的推薦是,可以在接近六個神裝時,將其作為最後一個神裝來考慮。

     黑曜毀滅者 適合的小件並不多, 影之靈龕 幾乎是唯一適合黑曜毀滅者 的小件裝備,力量屬性的加成能夠加強生存能力,攢積的靈魂點數,能夠解決黑曜毀滅者 的生命值的續航的問題。但一般而言,沒有出這件裝備的必要。

    洛薩之鋒 ,也是可以接受的選擇,但並不推薦。

    科勒的匕首 ,優勢局,能夠更好的幫助黑曜毀滅者 選擇切入戰場的時機,選擇更完美的位置釋放 神智之蝕 ,在逃生時,也可以使用 星體禁錮 自己,在技能持續時間結束後,用 科勒的匕首 逃生。但是,這件2000多的裝備不撐任何屬性是固有的硬傷。大優,喜歡秀操作的黑曜毀滅者 玩傢可以嘗試,劣勢局,絕不能選擇。
  
   
   以下為不推薦的裝備。
    
    紫怨 ,回魔對於黑曜毀滅者 而言有些多餘,性價比低下,遠不如 Guinsoo的邪惡鐮刀 的硬控制, 希瓦的守護 對於對方團隊輸出的削弱效果,同時不撐屬性不撐護甲,對於脆弱的黑曜毀滅者 的生存能力沒有任何幫助。
    強襲裝甲 ,盡管黑曜毀滅者 比較依賴攻速,但是將2100的 振奮寶石 換做 極限法球 ,從生存能力輸出能力綜合考慮,性價比遠高於 振奮寶石 ,而且 秘法天球 對目標的傷害,與目標的護甲值無關。
    斯嘉蒂之眼 以及其他一切附帶法球效果或者攻擊特效的裝備,都不能與 秘法天球 疊加。

  具體打法

  本章節隻會討論一些局面上可能的情況,請不要提出一些極端的假設用作推翻筆者的觀點。

  黑曜毀滅者 一般而言是走優勢路,缺少逃生技能,前期缺少爆發且相對脆弱,並不適合承擔烈士路的壓力。

  黑曜毀滅者 的模型,攻擊前搖比較短,如果能夠適應其彈道,不算低的攻擊力,補刀的難度並不是太大。當然瞭,可以在對線期經常的使用 星體禁錮 ,不但能短暫的獲得對方的智力屬性方便自己補刀,也可以打斷對方的補刀節奏。

   黑曜毀滅者 的攻擊後搖卻不太短,在做出攻擊打出攻擊彈道以後,要及時的操作,取消後搖動作。這一個細節,在對線期到達6級以後,具備單殺能力並嘗試單殺對方時,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操作上的細節。


    如果到達Lv6以後依然處於對線期,魔法比較充足,就可以嘗試著單殺對方。技巧呢,就是在5級時,也就是快到達6級時,不停的 星體禁錮 對方英雄偷取他的智力,Lv1的 星體禁錮 技能Cd時間是18秒,在第三次使用該技能後,也就是第55秒(目標被禁錮1秒),會擁有12點的智力差,這時,果斷把握這5,用 秘法天球 不斷的攻擊對方,要記得一定要取消攻擊後搖,多攻擊對方幾次,然後在對方逃出射程後,盡量爭取在60秒之前,用出 神智之蝕 ,這樣,就有很大的把握,殺掉一些智力屬性比較差的英雄,如最典型的低智力屬性的英雄:巨魔戰將 。
    隻要具備足夠高的智力,就可以實現,當然,這足夠高的智力,取決於自身的裝備,這也是,一些玩傢,喜歡比較早的補出一兩個 無用掛件 的原因。

 
 中期,擁有 梅肯斯姆  假腿(智力)  無用掛件 之後,黑曜毀滅者 就具備瞭一個非常強的輸出能力,可以嘗試著,和隊友打團。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切入戰場的時機,一定不能夠,被對方的控制技能以及爆發技能所集火。

  

  把握 星體禁錮 的使用,上文提到過,在對線期或者說遊戲的前中期,可以使用該技能躲避技能,但是,在中後期,如果遭遇Gank,對著自身使用該技能用作躲避一個不痛不癢的指向性控制,無疑是,自討苦吃的做法。舉例如,復仇之魂 做先手想要配合他的隊友Gank黑曜毀滅者 ,一記 魔法箭 隻想留住黑曜毀滅者  一點七五秒的時間,但一個 星體禁錮 留瞭自身四秒的時間,足夠復仇之魂 的隊友跟進,擊殺目標。
 

  優點/缺點

  黑曜毀滅者 最大的缺點,就是相比其他的遠程後期英雄,射程過短。在對線期,450的射程,直接進入瞭絕大多數的限制和控制類技能的施法距離內,舉例而言,如果是蛇發女妖 在線上使用600的射程補刀時,看到和自己對線的復仇之魂 走位有異,似乎想要跨越兵線給蛇發女妖 一個 魔法箭 ,如果反應及時,這時的蛇發女妖 可以及時的轉身後退,這樣,就算吃到瞭控制技能,依然會處於一個,遠離藏在樹林裡的對方隊友的位置,這樣暈眩時間內,對方復仇之魂 的隊友想要跟上其他控制技能,就比較困難,Gank的失敗率比較高。
  但是黑曜毀滅者 則完全不同,450的射程,在線上補刀時,對線的對方英雄,可以直接對著黑曜毀滅者 甩出控制技能,甚至來不及做出反應,像 魔法箭 500的距離, 風暴之錘 600的距離,更別提其他一些控制技能施法距離比較遠的英雄。
  
  而到瞭團戰期,因為450的射程,也會讓黑曜毀滅者 的位置處於一個比黑暗遊俠 更容易集火秒殺的位置。

  綜上而言,不難看出,團戰切入時間,團戰的走位,對於黑曜毀滅者 的重要性,同樣,能夠看出 黑皇杖 對於黑曜毀滅者 的重要性。


  另外一個,致命的缺點是,黑曜毀滅者 在中後期之前,基本沒有刷野的能力,比較賴線,不能像出瞭 支配頭盔 或者 吸血鬼的祭品 的其他後期一樣,在線的位置不太好的時候,可以快速刷野實現裝備的更新。

  團戰技巧

  基本在上文中,陸陸續續的講到瞭多數的要點,一呢,就是要在合適的時機, 星體禁錮 對方關鍵性的團控英雄,如謎團 潮汐獵人 。二是,在沒有 黑皇杖 時,團戰爆發前,走位一定要比較靠後,在對方的控制技能打光後,再切入戰場輸出。

  如果有瞭 黑皇杖 之後,就可以勇敢的直接切入戰場輸出,最優先的目標,是對方的脆皮控制。

  英雄搭配

  黑曜毀滅者 的對線期能力比較差,而且缺少控制技能身板又脆弱,最好的搭檔是一些,要麼能夠在線上保自己發育,要麼能夠提供中後期團戰時所需的不錯的控制的英雄,包括秀逗魔導師 巫醫 撼地神牛 潮汐獵人 等。
  另外一些隊友,可能並不是黑曜毀滅者 的好搭檔,但他們卻喜歡和黑曜毀滅者 做搭檔,如死靈法師 劇毒術士 遺忘法師 這樣偏推進施放技能次數比較多的英雄。
  獸王 ,應該是黑曜毀滅者 最喜歡的搭檔, 野性之斧 的推進, 野性之心 提供的攻速可以極大的提升黑曜毀滅者 的輸出, 原始咆哮 能夠完美的提供給黑曜毀滅者 輸出的環境。
 

熱門遊戲: 崩壞學園| 植物大戰殭屍2| 武俠Q傳| 神魔之塔| 遠的要命的王國| 部落戰爭| 曹操之野望| 戰神無雙| 釣魚發燒友| 一姬當千| 三國異聞錄.初章| 仙國志| 魔靈召喚: 天空之役| 攻城掠地手機版| 史上最坑爹的遊戲3| 忍者必須死2| 一個都不能死| 神魔之塔簡體騰訊版| 123猜猜猜台灣版| 成語大挑戰| 怪物x聯盟| 全民打棒球2013| 龍珠Q傳| 口袋戰姬| 瘋狂猜成語| 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 愛新覺羅| LINE釣魚大師| 魅子online| 勇者前線 BraveFrontier| 真三國大戰| 召喚圖板 サモンズボード| 放開那三國| 愛養成2| Line Rangers| Boom Beach| 巨砲連隊| 鬼武傳| 戰姬天下| 幻想の英雄| 暗黑戰神| 神之刃| COOKIE RUN 跑跑薑餅人| 猜猜巧克力| 神鬼幻想| 神鵰俠侶| 卡通農場 Hay day| LINE Pokopang 波兔村保衛戰| 秦時明月| 坑爹的遊戲2| 我是火影| 龍之力量| 城堡爭霸 - Castle Clash| 海賊大亂鬥| Ace Fishing 釣魚發燒友| Chain Chronicle 鎖鏈戰記|

Game2.tw遊戲攻略、資訊網站
申請友情鏈接,申請遊戲專區建立,發放遊戲活動碼,請聯繫bd#game2.tw(#替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