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提供最新手遊遊戲攻略,找攻略,就上Game2.tw

首頁 > 手機遊戲 > 手機遊戲攻略 >

《三劍之舞》窮人不花錢爆機攻略

編輯:game2.tw
分享到:
**

  三劍舞是COME2US眾多遊戲中最好玩的一款——這贊譽一點都不誇張,爽快的打擊感、細膩的角色設定、風格迥異的武器系統、連擊獎勵及技能組合,絕對可以說是單機橫版ARPG中的佼佼者!
 
       好瞭,廢話不多說,攻略開始!
 
 
系統分析:
1.玩法

       遊戲一眼看上去就能發現DNF的影子,所以隻要對DNF有過瞭解就很容易上手,基本上就是無盡的刷副本、打BOSS,隻是沒有與NPC交互等城鎮場景而已。不過與其說是DNF,還不如直接說是街機風格更為妥當,DNF說白瞭也是街機上的橫版過關模式,所以隻要你玩過街機遊戲,就會發現本作正是濃濃的街機風格,簡單、直接!
 
       因為是安卓上的遊戲,所以所有操作都十分“安卓化”,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一個虛擬搖桿控制移動、4個技能按鈕發動技能、3個功能按鈕進行菜單。原本這些操作都需要通過觸屏來完成,但有瞭我們的“MUCH”,你就可以解放你的屏幕,拋棄坑爹的觸屏操作方式,返璞歸真,享受橫版ARPG應有的超爽快打擊感!
 

        玩動作類遊戲最怕的是什麼?沒錯,就是沒手感!安卓上面的遊戲那麼多,但沒有按鍵玩怎麼都覺得不爽,而MUCH剛好彌補瞭這份缺失,官方適配已經把戰鬥場景中所有的按鈕都做好瞭對應,其餘均需要用觸屏(而事實上也就隻有戰鬥過程需要使用實體按鍵)。新手剛玩這遊戲時,建議在默認界面多練練,找到使用技能的感覺,以適應日後的“進階”玩法。
 
2.界面設置

       看到默認UI的時候,肯定會有人提出疑問——需要MUCH可以做到按鍵映射,解決瞭手指擋著屏幕的問題,但屏幕上碩大的虛擬搖桿等按鈕仍舊十分遮擋視線,怎麼辦?三劍舞提供瞭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
 
 
       在三劍舞中,玩傢可以自己定義基本的操作按鈕!但需要註意的是,調整UI的選項隻能在戰鬥過程中使用,也就是說,在休整階段,你無法啟用按鍵修改功能。
 
       如你所見,UI修改可以隨意調整按鈕的透明度和大小,還可以改變它的位置!這種設計有點像MUCH未來推出的自定義按鍵功能,呵呵。不過由於目前隻能夠使用官方適配,所以不建議修改UI的位置和大小,根據自己喜好修改透明度就行瞭(想想以後能使用自定義按鍵的話……哈哈,爽)。修改UI透明度之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妨礙視線的按鈕不見瞭,但卻沒有影響到MUCH的實體按鍵操作,很神奇對吧?!前文提及過的進階玩法,就是基於UI透明度的調整,因為技能都看不見瞭,你得自己惦記著使用瞭哪個技能,冷卻時間是多少,這就像在鍵盤上盲打一樣。幸運的是,三劍舞的技能不算多~
 
3.關卡

       三劍舞一共提供瞭20個常規副本及4個挑戰副本。20個常規副本擁有3個不同的挑戰難度,分別是普通、困難、深淵。難度的選擇沒有條件限制,一開始你就可以自由選擇副本的難度,隻要你打通一個,就會開啟下一個(有時候是一組,附分支副本)。而4個挑戰副本則是隨著副本的通關數量階段性開啟,沒有副本難度限制,挑戰副本本身的難度就非常高,所以也不需要難度設置。
 
       常規副本是時間挑戰模式,結算時根據副本表現及完成時間來給予獎勵;挑戰副本則是各有不同,不過總的來說,就是堅持得越持久越好~~常規副本和挑戰副本獎勵的都是金幣,但總的來說挑戰副本的投入與收益遠不如常規副本,刷金幣的速度不如常規副本快,但唯一的好處就是失敗之後才結算獎勵,而不像常規副本那樣一不小心輸掉就一無所有(常規副本失敗後隻保留小部分經驗,其他全清零)。
 
       雖然這麼看來挑戰副本好像毫無用處,但作為檢驗玩傢實力的地方,還是有必要存在的,隻因為——前期難度巨難!即使你已經普通難度通關瞭,但還是不可能在挑戰副本裡活過2分鐘!難度可見一斑!
 
4.商店

       跟遊戲的副本一樣,商店系統也是由打通副本來開啟的,裡面售賣的商品項目也會隨著副本的通關數量逐漸增加。遊戲內的貨幣隻有兩種,金幣和符文石,而金幣又可以購買符文石(才500G一個,非常實惠)。遊戲的大部分商品都可以用金幣購買,沒有等級限制;武器技能隻能使用符文石購買和升級,部分商品需要符文石才能購買。遊戲初期會給與你20個符文石和3瓶血,但遊戲的難度就擺在那,所以很快你就會發現金幣和符文石嚴重稀缺(挑戰副本獎勵極少、常規副本打不過去拿不到獎勵……),沒錢買裝備技能怎麼辦?RMB買唄~~~但對於咋們這種窮人,怎麼會如此輕易地向遊戲公司送錢呢?!說到這,就必須贊一下開發商瞭,其實這款遊戲的設計可以說是非常厚道瞭,完全可以不花RMB也能打過去(這也是這篇攻略存在的原因),不過前提是要求你有足夠的技術和耐心。(估計開發商也沒想到會有MUCH這一遊戲神器的出現,呵呵,這是後話)怎樣可以不花錢通關?請繼續耐心往下看~~
 
5.裝備和技能

       遊戲的裝備分為武器和防具兩種,均有7個等級,3把武器的價錢都一樣,防具相對來說便宜一些;武器的提升隻會增加攻擊力,而不會附加任何屬性,防具也一樣,隻能夠增加防禦力,沒有抗性之類的效果(那為什麼要設計兩種防具呢?);武器的外觀會隨著等級提升變得越來越炫,但防具則由始至終都不會顯示在角色身上(真心想不明白設計兩種防具為何……)。
 
        每把武器都有對應的6種技能,一共有18種技能;每把武器的技能風格各異,但都各有一個大招和一個控制類技能,技能的升級消耗都一樣,排序越後的技能升級消耗越大。技能等級最高5級,切換左上方的武器就可以查看不同的武器的技能內容,但武器的切換是有順序的,不能逆轉,這點需要註意。
 
進階攻略
 
       經過前文對遊戲系統的分析,相信各位現在對這款遊戲的玩法已經有瞭一定程度的瞭解。下面我將會教大傢如何在不花RMB的情況下通關~~
 
       通過前面的分析,我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遊戲的難度很高,不買道具和技能是不可能通關的,遊戲的獎勵又有限,不修改的情況下怎麼滿足既不花錢又能通關的願望呢?
 
消費也是一門學問

1.因為前期的金幣不是那麼好刷,所以前期不要亂花錢買東西,尤其是血瓶!血瓶是遊戲中用處最少的,前期或許你還能靠嗑藥撐過去,但後期基本上你的角色就是一兩刀的命,而且這還隻是在普通難度!困難以上的話,一直普通的精英小怪就能把你秒瞭!所以血瓶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需要考慮購買,前期送的用完就用完瞭,沒必要補。
 
2.錢要花在刀刃上——這話形容玩三劍舞最適合不過瞭!你的角色前期最缺什麼?攻擊力!一把好的武器能減輕你前期絕大部分的麻煩,兩刀一隻小怪的切菜感還是非常爽的,所以有錢,一定要優先買武器!
 
3.常規副本會掉落符文石,符文石在戰敗時可以用來復活,但在前期嚴重缺乏符文石的時候,一定不能用來復活,記得省吃儉用的存下來,隻能優先用於購買技能!
 
4.如果你隻是想在普通難度爆機,基本上你隻需要花金幣在一把武器上(後面會介紹),然後重點提升某幾個技能就可以瞭;但如果你要挑戰深淵難度,你的金幣應該這麼運用:武器——技能——防具——屬性藥水,基本上花錢的順序就是這樣,這也是目前我深淵難度爆機之後總結出來的最佳花錢策略,更多細節上的事情後面會說。
 
角色數值與屬性提升

       遊戲的主角等級上限為30級,一般會在普通難度最後幾個副本到達頂級。角色的基礎數值並不算很強,所以如果你打到後期操作還是很爛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多練練,面對能秒殺你的BOSS,操作好才是王道。等操作上來瞭,再根據前面說到的消費順序,購置你的裝備和增加屬性。買武器增加攻擊力、買防具減少傷害都沒啥好說的,但屬性提升的選擇上,也是有順序優先級的,一定優先HP(生命)、CD(技能冷卻),前者明顯提升抗揍能力(不提升HP,深淵難度隨便一隻小怪都能秒你),後者對技能的使用提升巨大(技能使用無縫銜接)。一定把這二者先升滿,人抗揍瞭,技能強瞭,刷金幣就容易瞭!
 
刷錢最佳地點
       這個很簡單,常規副本最多錢,越往後,錢越多,如果你已經有能力達到普通難度爆機,推薦你刷普通19關;如果卡在路上的其中一關,那麼推薦反復刷那個副本前2個副本。一旦通過瞭卡瞭很久的坎,就乘勝追擊吧,直到普通難度爆機!
雖然困難以上的副本賺錢也多,但因為風險巨大,投入時間更長,所以單純為瞭刷錢的話,還是在普通難度下刷最好。
 
 
敵人種類及異常狀態

       敵人基本上都是不死生物,分別是蟲子、飛蟲、男喪屍、女喪屍、男胖子、大頭蟲、爬行喪屍和最終BOSS。敵人會帶給玩傢的異常狀態有昏迷、減速、流血、中毒、技能封印、灼傷。其中最為危險的是技能封印和流血兩種,前者會讓玩傢無法使用技能、後者會讓玩傢慢性死亡(貌似不移動的話就不會流血,但被敵人圍毆的情況下不跑也是死)。被怪物擊中時玩傢會硬直0.5秒,期間處於無敵狀態,但如果敵人的下一次攻擊剛好在0.5秒後,你就隻能祈求不要被敵人連死瞭。
       開發商並沒有為遊戲設計出多種形態各異的敵人,而是簡單地附加屬性、狀態、換個顏色就算是新的敵人瞭,敵人的動作細膩程度遠不及玩傢角色,很明顯的在“偷工減料”。不過偷歸偷,遊戲的判定是非常強的,隻不過是動畫表現造成誤差,隻要熟悉瞭怪物的行為模式,就很容易判斷他們的有效攻擊范圍瞭。
 

通關技巧與技能運用

      由於武器與技能是綁定的,所以武器與技能一定要放在一起講。由於戰鬥中每把武器隻能使用3個技能,所以每把武器肯定有3個不常用的技能。如何分配稀缺的符文石,避免浪費在沒用的技能上呢?關鍵詞:附帶無敵狀態。
 
1.大刀

       大刀攻擊力是最高,攻擊速度最慢,連擊點最少,擊飛效果最好,攻擊范圍最大。但顯而易見的缺點是,移動速度慢,收招慢,硬直大,很容易成為活靶子,因此,大刀的技能選擇上一定不能夠存在更大的破綻。
 
       大刀最有價值的技能是:二連斬、刀劍風暴、致命黑洞。二連斬是大刀最好用的控制技,出招快、范圍大;刀劍風暴發動時全身無敵,能一邊移動一邊進行攻擊,還能擊飛敵人;致命黑洞恰好彌補瞭大刀移動速度慢、收招慢的缺點,群怪效率高並附帶攻擊硬直效果;這三招隻要配合好,就能在緊急關頭下突圍,並且給敵人予以致命一擊。
 
       大刀最沒價值的技能是蓄力一擊,雖然技能傷害高,但出招慢,收招也慢,在後期敵人移動速度、傷害全面提升之後,玩傢就隻會變成一個活靶子。天崩地裂因為二連斬的出現而變得毫無價值,除瞭制造范圍傷害外,不附帶無敵狀態,沒控制效果,還往敵人堆裡鉆,隻能送死;戰神附體看上去很美,但2分鐘的超長CD導致到它的實戰價值幾乎為零,在後期大堆大堆敵人的面前,也就隻能勉強突圍一下,杯水車薪。
 

 
 
2.單手劍

       單手劍攻擊力中等,攻擊速度中等,連擊數不多,擊飛效果不強,移動速度尚可。但因為其技能攻守兼備的特性,使得單手劍成為近乎完美的武器。而缺點也很明顯,攻擊變化少,容錯性低,一旦攻擊節奏出錯,技能進入CD狀態就會陷入窘況。
 
       單手劍最有價值的技能是:盾之守衛、吸血之劍、疾風斬擊。因為盾之守衛這個BUG一般存在的技能,使得單手劍的防守能力達到瞭一個逆天的地步,任何攻擊都能格擋,生效時能免疫一切遠程攻擊!把吸血之劍形容為三劍之舞整個遊戲的攻擊核心都不為過,攻擊的同時給自己回復HP,完全就是救命用的技能,而且吸血效果還能爆擊,碉堡瞭!疾風斬擊又是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技能,附有短暫的無敵效果,什麼叫如入無人之境自由出入,用過就知道瞭!
 
       但悲劇的是,正因為開頭三個技能已經完全撐起瞭單手劍的整個攻擊模式,所以後面的劍氣縱橫、貫穿劍氣、嗜血戰魂直接成為瞭垃圾。作為大招的嗜血戰魂因為持續時間過短、CD過長,所以跟大刀的一樣,隻能打入冷宮。
 

 
3.匕首

       匕首的攻擊力最少,連擊數最多,收招最快,移動速度最快。在單手劍沒出到吸血之劍之前,匕首的技能是唯一最有用的初始技。匕首的靈活性是最高的,雖然它的傷害不是很高,但在飄逸的打法和快速提升連擊數這兩個優點的面前,完全不是問題。
 
       匕首最有價值的技能是:旋轉攻擊、旋風腿、毒刺風暴。旋轉攻擊附帶無敵效果,可以說是小巧靈活版的刀劍風暴;旋風腿是匕首唯一的控制手段,但是擊飛效果是3把武器中最好的;毒刺風暴其實是一個備選,這個位置可以隨時替換成另外的技能,但缺乏大范圍攻擊的情況下,毒刺風暴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匕首來說,沒有不需要用的技能,但要根據情況和模式進行變更。
 
通關

        前面曾經說過,如果你隻是單純想打通普通難度,那麼隻要投資在一把武器上就可以瞭,這就是單手劍。普通難度下的最終BOSS戰,武器的影響特別大。按正常情況下,到達普通20關時,你的角色會是頂級,武器5-6級,防具2-3級,技能全部都未到達精通等級,但BOSS戰在高級武器面前,會顯得十分輕松。BOSS的攻擊有4招,除瞭石柱,其餘都一招斃命。在使用瞭盾之守衛的情況下,還可以直接格擋3招攻擊,但對於BOSS嘔吐的攻擊,隻能送死。
 
       最終BOSS的本體就是玩傢要救的同伴,僵屍化的女槍手。因為最終BOSS的攻擊間隔很大,所以隻要小心,完全可以做到普通難度無傷通關。最終BOSS的實際難度除瞭血比較長,戰鬥力還不及前面遇到過的胖子BOSS,隻要不犯錯,過關不是難事。
 
 
高階技巧

1.除瞭最終BOSS,其餘的BOSS在攻擊初期都可以被擊飛,但很快你就會發現BOSS使用瞭霸體,任何擊飛攻擊都無效,所以要盡量避免對BOSS使用控制技能,以免被反殺。
 
2.4個挑戰副本的難度相當於深淵難度的任意關卡,所以前期沒事千萬別去找虐。等你挑戰完所有常規副本的深淵難度時再去,依然能把你虐,所以想刷錢,請遠離挑戰副本。
 
3.當你的冷卻時間減到最少的時候(藥都賣光瞭),旋轉攻擊會馬上取代盾之守衛稱為最強的技能,隻要控制好節奏,完全能做到無縫連接的無敵攻擊狀態。
 
4.想使用吸血之劍之前,一定要先使用盾之守衛,確保安全。但因為吸血之劍沒有無敵狀態,所以隨時會觸發盾之守衛,結果會導致兩個技能同時CD瞭。想用吸血之劍回血前,請確保一個有效安全的使用范圍。
 
5.盾之守衛使用後,切換武器,會讓效果消失,切記。
 
6.遊戲的HIT數獎勵到達1000點之後便不會增加,我目前最好的成績是用MUCH達到8K的連擊數(估計當初開發商都沒想到能達到這個水平吧)
 
7.連擊獎勵條是根據同時攻擊多少隻怪來計算的,所以連擊數越多,不代表獎勵條就能增加得越快;但獎勵條增加越快,連擊數一定越多,而且消退的越慢。
 
8.匕首連擊獎勵是毒,單手劍是灼傷,大刀是流血效果!平砍和技能都能讓敵人沾上這種額外傷害。
 
9.毒刺風暴的持續性毒傷害比連擊獎勵要強。
 
10.匕首和大刀都是屬於大後期的武器,靈活運用好這兩把武器後期會有意外的收獲。不過最終BOSS最好用的還是單手劍,任何難度,隻是後期作用不像前期那麼大。
 
11.常規副本的符文石掉落是隨機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難度越大,掉落越多。
 
12.副本經常都有分支選擇,不同的分支怪物都不一樣。
 
13.前19個副本的BOSS戰,小怪的出現是隨機的。
 
14.BOSS的技能很多,其中會有普通攻擊免疫、攻擊吸收、技能免疫、當前武器免疫等。尤其是當前武器免疫,記得在BOSS技能生效前切換一個不需要用到的武器,防止主武器無法造成任何傷害。
 
15.左右翻滾也是有無敵狀態的。
 
16.想挑戰深淵難度,記得保持身上不少於10個符文石(復活用)。
 
17.復活消耗到達3個符文石之後,就不會再增加。
 
18.沒耐性的人玩不起三劍舞。

 

**
熱門遊戲: 崩壞學園| 植物大戰殭屍2| 武俠Q傳| 神魔之塔| 遠的要命的王國| 部落戰爭| 曹操之野望| 戰神無雙| 釣魚發燒友| 一姬當千| 三國異聞錄.初章| 仙國志| 魔靈召喚: 天空之役| 攻城掠地手機版| 史上最坑爹的遊戲3| 忍者必須死2| 一個都不能死| 神魔之塔簡體騰訊版| 123猜猜猜台灣版| 成語大挑戰| 怪物x聯盟| 全民打棒球2013| 龍珠Q傳| 口袋戰姬| 瘋狂猜成語| 爐石戰記:魔獸英雄傳| 愛新覺羅| LINE釣魚大師| 魅子online| 勇者前線 BraveFrontier| 真三國大戰| 召喚圖板 サモンズボード| 放開那三國| 愛養成2| Line Rangers| Boom Beach| 巨砲連隊| 鬼武傳| 戰姬天下| 幻想の英雄| 暗黑戰神| 神之刃| COOKIE RUN 跑跑薑餅人| 猜猜巧克力| 神鬼幻想| 神鵰俠侶| 卡通農場 Hay day| LINE Pokopang 波兔村保衛戰| 秦時明月| 坑爹的遊戲2| 我是火影| 龍之力量| 城堡爭霸 - Castle Clash| 海賊大亂鬥| Ace Fishing 釣魚發燒友| Chain Chronicle 鎖鏈戰記|

Game2.tw遊戲攻略、資訊網站
申請友情鏈接,申請遊戲專區建立,發放遊戲活動碼,請聯繫bd#game2.tw(#替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