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陰陽師護盾機制科普 你不知道的小秘密_陰陽師手遊攻略

  在陰陽師現今控制大流中,盾系式神崛起,有時候一個及時的護盾,被治療還有用。陰陽師護盾繁多,各自的機制你又是否清楚?本文就為大傢系統地分析陰陽師中各種護盾的機制和使用技巧。

  首先我們要對護盾進行分類:

  1.技能類

  2.禦魂類

  護盾的功能自然是抵擋傷害,經歷幾個版本的變遷,盾系式神仍是競技場大佬們的熱門選擇之一,因其不受鬥技回合衰減的影響,且能抵擋禦魂類的控制,出色的保命能力在面對高輸出時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本期為大傢講解幾個盾系式神:

  1.護盾一哥:親媽粉很多的SSR一目連

  “什麼都不用怕,有我在”

  因為護盾是可以暴擊的,所以連連的246選擇很明確,速度生命暴擊,速度是一定要的,速度快,才可以更快的給隊友套盾,隊友都死瞭就來不及瞭。

  連連的護盾分為單體和群體,都是持續2回合的護盾效果。那麼上圖一目連的護盾能抵擋什麼水平的傷害呢?

  鬥技前期可以完美抵擋一隻普通暴擊水平大天狗的AOE,出現針女多次的情況下,會掉極少量的血。姑獲鳥,選擇目標有概率掉血,或者完全counter!

  單體護盾:

  保護:滿級時能夠吸收一目連生命的18%,這個護盾吃一目連自身的暴擊暴傷且可以免疫對方禦魂效果,所以在屬性上盡量選擇去堆暴擊以及暴傷。

  輸出:滿級時護盾破裂能夠對地方全體造成一目連生命12%的傷害,這個傷害吃的則是被套盾者的暴擊暴傷。如果套給一個暴傷荒川,那麼這個盾炸的時候傷害極其的可觀。一來起到瞭保護脆皮的作用,同時又兼顧瞭輸出。

  當然作為一個AOE的輸出,技能的弊端自然是會觸發敵方式神以及禦魂的一些被動效果,例如返魂香,地藏,小黑碰瓷之類的。

  群體護盾:

  不能被驅散的群體護盾技能,同時起到兩個作用:

  保護:護盾是雙刃劍,既然無法觸發敵方的一些禦魂效果,那麼當這個盾套在我方小小黑這一類需要吃傷害的式神上,就會出現自相矛盾的狀況,所以在不同的情況對不同的式神選擇使用不同的盾是一門學門。

  免疫:開篇也有所提及,這裡就不再重復瞭,另外一目連的護盾額外提供15%的抵抗,一定程度上加強瞭隊友對控制隊伍的反制力。

  禦魂搭配:

  2號固定是選擇速度,否則出手太慢,護盾套的不及時,會拖隊伍的節奏。

  46是固定的搭配,4生命6暴擊,或者4抵抗6生命。 如果抵抗暴擊的搭配,護盾的基礎值過低。

  暴擊路線的一目連護盾值更高,抵抗流的一目連對控制隊的反制力較強。

  套裝選擇:

  招財貓

  對陣容整體也有一定的作用,畢竟全技能3火,算是一個費火大戶瞭,加上自身速度會比較快,所以火可能是跟不上的,招財貓可以做到基本的自給自足,配合輝夜姬還會有多餘的鬼火。

  屬性上選擇:滿暴>暴擊>速度>生命值。

  薙魂

  因為自身的生命屬性很高,帶薙魂針對性一些單體較強的輸出是非常有效的。例如荒川,茨木,白狼等等,當然薙魂作為一個概率性觸發不是非常的穩定,並且針對AOE傷害的式神,毫無作為。

  地藏像

  群體護盾,加上地藏的護盾,可以完美克制AOE傷害類型式神。並且地藏的被動效果,配合一目連自身的屬性,可以說是錦上添花,盾上加盾。

  蚌精

  單純從屬性上來講,開場會有非常可觀的護盾值,因為蚌精同樣享受一目連的暴擊以及暴傷屬性。

  同樣缺點也非常的明顯,第一是套裝屬性實用性完全為0,其次蚌精隻有開場的第一回合有作用,對於後手隊伍來說實用性較高,對於先手隊伍來說實用性較低,因為不知道敵方陣容或者速度,蚌精一目連在部分情況下會顯得比較被動。

  其他禦魂

  木魅,返魂香,鏡姬均可,鏡姬個人不是非常推薦,因為很少有人會刻意針對一目連,加上一目連可以加盾,鏡姬的觸發概率會大幅降低。

  2.護盾一姐:鯉魚精(咱說群體護盾,單體自保的就不說瞭)

  鯉魚精雖然套護盾方面沒有連連那麼出色,但是鯉魚精也有自己的特色。這是一個非常有針對性的式神!

  普攻可以驅散增益效果,小鹿的變身,酒吞童子的狂氣,地藏的護盾什麼的,都是可以的!

  群體護盾:

  保護,同一目連的護盾一樣,可以抵擋傷害以及絕大部分禦魂的效果,都是非常實用的。

  增益:增加效果命中,晴明的龍,豈不是美滋滋?配合兵傭般若什麼的,封的更準瞭!

  泡泡之牢:

  可以針對所有攻擊力低下的式神,例如兔子,閻魔,這些敵方陣容的關鍵點。

  因為是兩回合的控制效果,一定程度上限制瞭這些式神,當針對一些速度很慢的式神,大招可以無視真空期,達到無限控制的目的。

  這個技能的釋放很關鍵,可以做到針對,或者限制,比如敵方茨木馬上行動瞭,沒有控住,或者護盾扛不住傷害,可以限制其輸出一回合。

  另外護盾增加效果命中,搭配兵傭般若什麼的,再好不過瞭。

  因為同樣是比較費火的式神,所以禦魂的選擇上大致與一目連是相同的(薙魂除外)

  2速度4生命6暴擊,護盾是吃暴擊的。

  套裝選擇:

  蚌精

  不同於一目連,鯉魚精後期可能會更傾向於打控制,另外蚌精所附加的效果命中,對於小鯉魚來說不是無用的屬性,同樣的蚌精套裝,帶給鯉魚精的收益更高。

  如果陣容對鬼火的需求很高,招財貓是不錯的選擇。

  地藏

  可以進一步增加鯉魚精的護盾能力,對AOE式神的克制更加明顯,並且增加瞭自身的自保能力,畢竟A的生命成長隻能說是一般。

  3.護盾一妹:匣中少女(畢竟要有個先來後到,後來的肯定是妹妹瞭!)

  護盾技能:

  該技能增益buff和減益buff的特效除非有特殊的搭配,否則收益不高。但護盾的效果非常出眾,對依靠魍魎、魅妖、日女一類控制禦魂的控制式神(如雪女、山童、清姬等)有很好的克制作用。而且搭配其他治療式神使用,生存能力很強。

  匣中少女缺點是護盾會被驅散,而優點則是自身不需要抵抗。因為她被控制(被封被動除外),護盾還是會繼續產出的,這裡又來重頭戲瞭,對比鯉魚精和連連,小姑娘的優勢何在?

  剛才已經說過瞭,被控制依然會產生護盾,也就是說,不需要速度,不需要抵抗屬性。但是因為護盾是吃暴擊和暴傷屬性的,所以禦魂的門檻對比其他兩個式神要低很多。也就是說2生命4生命6暴擊的選擇即可,因為護盾值的基礎較低,所以我們從生命上來提升護盾的數值。雖然是概率產生護盾,不過這個概率已經很高,如果真的是個非洲人,去練小鯉魚吧!

  禦魂選擇:

  蚌精,最優的選擇,開場護盾,來彌補打後手的空白期,之後依靠被動來持續上盾,當同時有一目連的情況下。一目連就可以選擇招財貓等其他類型的禦魂。

  因為本篇主要為護盾,所以禦魂的搭配方面也會側重護盾,如果是回溯流的少女,2號位換速度。搭配也不會局限於蚌精。

  最後我們進行對比

  護盾穩定性:

  一目連:全體護盾,單體護盾。

  鯉魚精:全體護盾。

  匣中少女:概率單體護盾。

  一目連和鯉魚精為穩定觸發,少女要看臉! 連連群體單體均可! 這方面連連完勝!

  輸出能力:

  一目連:單體護盾輸出。

  鯉魚精:無輸出能力。

  匣中少女:無輸出能力。

  社會我連哥,人狠話不多!

  輔助能力:

  一目連:全體護盾,單體護盾,增加效果抵抗。

  鯉魚精:全體護盾,控制,驅散增加效果,增加效果命中。

  匣中少女:概率單體護盾,隨機增益BUFF,回溯。

  從輔助程度上來看,連連稍微弱勢瞭一些。

  綜合能力:

  一目連必然是最強的護盾式神,少女的概率性有瞭回溯的配合輔助能力較強,鯉魚精可玩性非常的強!

  下面為大傢分析能產生護盾效果的禦魂

  大體上,涉及護盾的禦魂,有三種:

  1.地藏像

  2.蚌精

  3.珍珠

  1.地藏像:針女的克星

  適用於大部分的式神,套裝屬性為生命加成,自保能力非常的強,暴擊自身必定產生護盾,還有概率保護隊友。

  針對一些輸出比較低的針女式神,可能會打出盾非常厚,敵方完全打不出傷害的情況。

  推薦式神:椒圖,惠比壽,桃花妖等等。

  2.蚌精:後手的福音

  主要用於後手陣容,來抵抗敵方的第一波傷害類型控制或是直接用來抵消傷害的,配合部分的式神技能可以達到全程擁有護盾的狀態,實用性非常高,缺點是套裝效果實用性較低,並且產出比較少,有一套屬性比較好的蚌精,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的。

  推薦式神:一目連,匣中少女,兵傭。

  3.珍珠:目前定位比較尷尬的禦魂

  珍珠雖然也能產生護盾,但是針對PVP這是一個非常雞肋的護盾禦魂,因為前期的護盾值雖然說非常可觀,但是前期的傷害也相對來說比較低,到瞭後期攻擊加成疊起來之後,治療會衰減,也就說珍珠所提供的護盾值會有所衰減,變成瞭敵方攻擊增加,我方護盾減少的狀況,導致越到後期的珍珠越弱勢。

  以上就是目前陰陽師盾系式神及禦魂的全面分析,看完之後是不是對自己的陣容配置有瞭新的認識呢?​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