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亂世爭霸兵種槍兵分析 站位巧妙輸出驚人 | 亂世爭霸攻略

在亂世爭霸中,我們可以招募的兵種類型有很多,但是能稱為前排殺手的那也隻有槍兵才能名副其實瞭。從攻擊型的兵種對比上來看,槍兵比弓兵和騎兵有著更高的前排輸出能力。
那麼今天小編就給各位同僚們介紹一下槍兵獨有的特殊攻擊技能,以及在戰爭之中,槍兵在軍隊之中能發揮何種作用的一些個人見解,希望能給大傢一個參考。

【槍兵的各項能力】

在兵種區別上,不同的兵種擁有不同的特性技能,這一點槍兵也不例外。槍兵可以擁有多達三個增強攻擊能力的技能來為其提供海量的輸出,它們分別是長矛、猛攻和致命一擊。

長矛:可以增加對騎兵的傷害;在很多古代戰爭遊戲的設定中,隻要談到長兵武器一類的步兵,基本上都是承擔部隊對騎兵部隊的戰術作用,在這裡也是一樣。

猛攻:簡單暴力的技能,直觀的增加槍兵的攻擊力;槍兵作為長兵武器兵種,其兵種特長即是攻擊方面的優勢,這一點在猛攻的加成之下發揮的淋漓盡致。

致命一擊:除瞭擅長攻擊方面的特點之外,槍兵還擁有一定幾率對目標造成3倍的傷害;對於致命一擊這樣的設定,相信隻要是接觸過遊戲的同僚們,都理解其技能在輸出方面的定義,看臉暴擊來提供高額的輸出向來是這個技能的特點所在,更何況是3倍的暴擊傷害瞭。

可以看出,槍兵在兵種方面的技能特色與兵種定位都是以超強的輸出為主,但其中長矛技能在實戰中的作用有時候往往並不是很明顯,因為騎兵的站位在一般處於肉盾類兵種之後,在敵方肉盾類兵種充足的情況下,長矛技能是無法發揮其作用的。

【正面作戰 核心兵種】

縱觀整個兵種系統,攻擊型的兵種種類雖然有很多,但為什麼我個人覺得槍兵才是破盾之王呢?這主要是因為現在的主力肉盾兵種基本上都是盾兵,而盾兵的天賦技能是降低受到的弓手和弩手傷害。
同時作為攻擊兵種的騎兵沖鋒技能,隻適用於攻擊後排,經過實踐發現,騎兵的沖鋒概率達到瞭50%左右,也就是說騎兵對前排的傷害集中率要遠低於槍兵在正面輸出上的重要性與決定性!

另一方,我們可以看到槍兵在攻擊順序上,都是優先攻擊前排單位,屬於正面推進型的兵種,而且擁有致命一擊的這樣的高傷技能。所以在正面的傷害上想要有所強加的話,那麼擁有高額攻擊的槍兵無疑是最佳的人選。

【站位巧妙 難被攻擊】

從兵種上來看槍兵雖然是步兵,一般站在隊伍的前排,但槍兵的受攻擊優先級別卻低於盾兵與攻城車。為瞭具有一定的說服力,小編也是做瞭一定的測試,經過大量戰報分析,槍兵在所有兵種中,受攻擊優先級別排在第3位。
不僅如此槍兵還具有更大的優勢,即不會受到騎兵的沖鋒技能攻擊,無數封戰報顯示,騎兵的沖鋒隻針對遠程兵種,比如投石車、騎射手和弓兵這樣的遠程攻擊型兵種。

在目前的兵種中,唯一能穿透肉盾攻擊到槍兵的尚且隻有攻城戰中的陷阱落石,不過由於陷阱落石的傷害有限,並且盾兵也能與之一起承擔這個陷阱所帶來的傷害,從實戰上來說傷害還是微乎其微的。
由此可以看出,如果一隻部隊如果有著充足的槍兵,來單人整支隊伍的正面攻擊能力,那麼勢必在正面的戰鬥中不會遜色於任何敵人。

【槍兵受攻擊優先級介紹】

既然前面我們提到,槍兵的站位導致瞭他難以受到傷害的優勢,那麼槍兵在什麼情況下會受到傷害,不同等級的槍兵受攻擊的優先級又是如何呢?

依然是用實戰來作對比,我們通過在野外戰鬥的戰報情況發現,當我們沒有遠程作戰單位時,從站位順序上看,騎兵的沖鋒是能攻擊到槍兵的。也就是說,想通過不帶遠程兵種來躲避騎兵沖鋒的思路,而隻帶槍兵的打法是完全行不通的,這得取決於騎兵沖鋒的攻擊順序。

另外,我們在一隻軍隊中不帶盾兵,前排隻帶槍兵的戰鬥中發現,不同等級的槍兵在遊戲中都是獨立的單位,均各自受到傷害,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三個等級的槍兵分為3個作戰單位,敵方部隊攻擊槍兵,也隻會選擇其中一個單位攻擊,而不會同時攻擊三個。
所以,我們可以在軍隊中佈置多種等級的槍兵,比如低級槍兵,每種佈置1-10個來分擔傷害也是一種可以利用的戰術!

最後我們來說說烽火臺這個特殊的防禦建築,它可以偵察到敵方軍隊的進攻到達時間,兵種信息等,從而讓我們得到瞭敵人的軍隊信息後,可以針對性的做出防禦或者攻擊的判。
比如,敵方前排肉盾較少時,我們可以直接派出大量槍兵,破其前排,將後排脆弱的騎兵與弓兵暴露在炮火之下,這樣想要贏得戰鬥就會輕松許多瞭!

總而言之,對於槍兵這個兵種從特性上來看,還是更傾向於正面戰場的推進作戰的。
通過高效的攻擊力與技能上的優勢,優先摧毀敵人的前排防禦單位,再殲滅脆弱的後排輸出為整個戰鬥奠定勝利的基礎就成為槍兵特色的攻擊思路瞭。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