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第五人格攻略_《第五人格》蜘蛛對抗篇:比身材我從來沒輸過

——技能展示——

【繭刑】使用80點蛛絲量將求生者包裹成繭,原地將其淘汰。

該技能較之前增加瞭蛛絲量的消耗,且目前蜘蛛的蛛絲消耗量很大,所以基本沒有人會使用這個技能瞭。但是這個技能的優勢點很明顯,它能在任意位置淘汰求生者。

【結網】長按能夠在面前兩點障礙物之間放出蛛絲,比如說板子跟窗戶。求生者踩到蛛絲顯示其方向和疊加蛛網纏身效果。而蜘蛛踩絲則能進行移動加速和動作加速,最多可疊加三層。

這個技能是目前蜘蛛的核心技能,也是蜘蛛強大的主要原因,能夠瞬間釋放蛛絲,並且能夠破解所有的無敵點,蛛絲量消耗量也非常少。即使是在平地追人,隻要踩上蛛絲,求生者也很難跑掉。

【吐絲】向前噴出蛛網,能造成0.5倍傷害,並為其疊加一層蛛網纏身效果。二階之後變為噴網,加快吐絲動作和減少蛛絲消耗。

這個技能相比以前,吐絲動作大大加快,想要躲避沒那麼輕松,但也還是可以躲一躲的,因為結網技能的強大,這個技能目前一般作為輔助技能使用,配合結網抓人守屍。

【蛛網纏身】降低求生者的移動速度和交互速度,並且能看到求生者的位置,最多疊加三層。結網技能最多疊加兩層,需要吐絲疊加第三層。

蛛網纏身的減速效果雖然有所減弱,但是持續效果和掙紮所需要的時間都有所加強,所以這也是蜘蛛很讓人頭疼的一個點。

——優缺點解析——

優點:

1.刀氣很直,有指甲刀之稱,氣球刀非常好用。

2.追擊能力和守屍能力非常強。

3.能夠有效破除無敵點。

缺點:

1.沒有瞬間長距離的位移能力。

2.技能全部都需要消耗蛛絲量,很依賴蛛絲量。

——求生者推薦——

1.空軍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空軍信號槍被追時可以開槍走人,增強存活時間,不至於秒倒。而且即使上椅,也能坐很久的時間。而且蜘蛛的守屍能力很強,沒有信號槍不但難以救下,還容易送人頭。

2.調香師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蜘蛛即使追擊能力很強,但前期沒有吐絲,還是隻能普通攻擊。此時調香師的回溯優勢非常明顯,即使中瞭蛛網纏身以後,被擊中也會消失。調香師可謂是溜蜘蛛的首選角色。而且救人的時候,同樣比起其他求生者有優勢。

3.前鋒

推薦指數:⭐⭐⭐⭐

推薦理由:能夠有效保護隊友,牽制蜘蛛,爭取破譯時間。由於現在的蜘蛛追擊和守屍能力太強,如果有一個前鋒就能騷擾蜘蛛,盡量不讓或者拖延第一個求生者上掛的時間。當然,前鋒對於玩傢的操作有很大的要求,尤其是手機端。但練好瞭以後絕對能讓蜘蛛很頭疼。

——實戰小技巧——

1.溜蜘蛛盡量選擇板窗交互快的角色,羸弱角色碰上蜘蛛減速基本就跑不掉瞭。

2.跟蜘蛛可以多卡卡板子,尤其是中瞭蛛網纏身以後,因為即使你跑,蜘蛛有加速,或者你有減速,基本跑不掉,而蜘蛛的抽刀並不是很好打。如果直接過板子,蜘蛛在板子處結網,踩網加速,那麼就很危險瞭。

3.蜘蛛的守屍能力很強,救人時盡快過去,不然相當難救下來。

Ps.如果實在是救不下來的話,可以選擇放棄,盡快修開電機。

4.有瞭吐絲技能以後,多回頭註意躲避吐絲技能,還是有相當大可能可以躲避掉的。

5.中瞭蛛網纏身以後,少進行板窗交互,或者確保不會被恐懼震懾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