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陰陽師大天狗與姑獲鳥的傷害定量對比

陰陽師大天狗與姑獲鳥雖然一個是SSR式神,一個是SR式神,但是兩者的輸出傷害相差無幾。下面來看看大天狗與姑獲鳥的傷害定量對比,給大傢參考下。

前提條件:

1、所有技能都是初始等級(鳥三段,每段0.33,狗4段,每段0.37)。

2、面板屬性的話,同等級都覺醒

3、同樣的禦魂(針女套)(暴擊率,暴擊傷害都相同),並且怪的血量很高,觸發針女套的上限,120%面板真實傷害。所有傷害計算不計防禦。(計算防禦變量太多,不利於比較,但是會通過一些方式得出與防禦有關的定性結論)

4、(面板傷害略有差距,在變量的設置上取瞭一個通過已有數據得出的面板傷害的大概比例1:1.05(因為覺醒類似,但攻擊成長雖都為S但略有差異)

取A為鳥的面板傷害,則按照等級計算,基本上大天狗的面板傷害是1.05A

取n為暴擊率,爆傷為m

鳥的三技能對於指定目標的傷害為:[0.33A*(1-n)+0.33A*m*n]*3+0.88A*(1-n)+0.88A*n*m+0.5*1.2A*n*4=1.87A+0.53nA+1.87nmA

狗的三技能對於任一目標的傷害為:1.05*{[0.37A*(1-n)+0.37A*m*n+0.5*1.2A*n]*4}=1.554A+0.966nA+1.554nmA

結論:

當暴擊傷害都為150%時,即m=1.5時

鳥對於指定目標傷害為 3.335nA+1.87A

狗對於任一目標的傷害為 3.297nA+1.554A

的確是有更直接的方法,但是如果得出瞭數學模型,接下來的定量分析就會更簡單。可以從權(3.335>3.297, 1.87>1.553)得出,當計算對於鳥的三技能指定的目標的傷害時,無論面板和暴擊率如何變化,鳥的傷害都更高。

當然,也可以用原式子中通過觀察得到,暴擊傷害比率的增加隻會讓兩者差距更明顯。

而且,因為防禦屬性對於傷害的影響並不影響針女套的輸出,而大天狗和姑獲鳥同為四段輸出對於針女套的觸發是一樣的概率,所以其實兩者傷害的差距就隻在 技能機制上,所以縱使防禦屬性加成再高,隻會讓二者差距縮小,但本質上,鳥的傷害還是大於狗的。

帶針女套同禦魂同等級都覺醒的情況下,無論前期,後期,大天狗與姑獲鳥單體傷害差距不大,

但在較後期,大天狗與姑獲鳥的AOE傷害比大概介於1.45-1.55之間

(暴擊越高,兩者差距反而越接近1.45,就是差距反而縮小,可以說鳥的成長是比大天狗成長好的。)

當然45%已經很多瞭,但姑獲鳥的1和2技能能彌補回很大比率,具體取舍還是看個人瞭。

前期兩者AOE差距反而最大,但是鳥的被動以及大招的選定目標導致他的作用往往大於大天狗

然後後期兩者的AOE傷害差距其實是減小的,人們感覺到大天狗與鳥的差距變大是因為,鳥的被動與大招的機制變的沒用瞭,所以反而顯得狗強瞭。

總結:鳥的單體輸出,比狗強,狗的aoe總輸出比鳥強。有鳥練鳥,有狗練狗,兩個都有,天下你有,兩個都沒,新區再會。

相關熱點:

陰陽師兩面佛和大天狗哪個ssr更厲害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