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荒野行動(Knives Out )攻略_荒野行動策劃面對面:詳解新版本新地圖設計

​​上一次小編代表各位玩傢采訪荒野行動(Knives Out)策劃小哥之後,不少老鐵都表示希望我繼續做前線記者采訪更多問題。既然大傢那麼給面子今天我們的策劃面對面專訪又來啦來談談關於新地圖的設計理念!

在我們的專訪開始之前,策劃小哥特地拿出瞭最新地圖建築細節視頻,要向大傢隆重介紹我們即將推出的全新地圖。目前,新地圖畫質仍在優化中!

一、新地圖設計核心思路:我們在嘗試突破傳統的遊戲套路

Q:策劃小哥你好哇,你們是怎麼想到要去設計這張新地圖的?為什麼這麼設計呢?

荒野行動(Knives Out)新地圖

我們所做的一切更新改變,都源自於大傢的需求。

早在數月之前,策劃小哥我就在各個論壇、社區上看到瞭大傢的評論、留言,我們能看出大傢對地圖方面的需求,主要包括:

1、舊地圖玩膩瞭,我對每個資源點、行進路線都能背下來瞭,十分缺乏新鮮感;

2.、市面上通用的玩法有點單調、模式化,不再像我第一次玩的時候,那樣吸引人瞭。

荒野行動(Knives Out)地圖

​所以我們開發瞭這次的新地圖版本,試圖去突破傳統的套路,給各位玩傢帶來一些新的感受體驗。下面我們詳細來講新地圖的一些設計思路變化:

1、新地形數量全面增加,相應的戰術和裝備選擇變的更加重要瞭!

以前你可能會覺得,步槍在任何情況下永遠是最佳的選擇,找到一把步槍、配個倍鏡,然後找一個制高點茍著肯定錯不瞭。然後你每一盤都采用這種打法,久而久之就會比較枯燥。

荒野行動(Knives Out)更新

我們希望在新地圖中,通過多樣的地形設計,去鼓勵大傢體驗、挖掘更多的變化和樂趣。之前我們有給大傢看過一系列新地圖場景設計的概念圖。在這些水城、環形山、火箭發射基地等截然不同的區域中,你需要根據不同的地形、位置、平臺,去選擇最佳武器和戰術。

在峽谷縱橫的雪山山谷地區,短兵相接的時候,或許一把霰彈槍或會比步槍來的幹脆;如果戰鬥發生在水裡,搶先獲得一把水陸兩用的武器,才更有希望最終制勝。

2、更加隨機的信號圈,意味著更多的可能性、隨機性:

在舊地圖中,刷圈往往還是較多傾向於中心位置;但在新地圖中,刷圈將會更加隨機,很有可能刷在地圖邊緣等區域……這意味著跳中央不再是一個相對穩妥的選擇,一直茍著也變得沒有那麼容易,這意味著,你將面臨更多的驚險刺激的運動戰!

荒野行動(Knives Out)更新

​3、資源分佈更平衡,打野發育、落地剛槍、守橋打劫都更加需要你的思考:

在之前的舊地圖中,各種資源往往會集中在中心城市。但在新地圖中,我們對於地圖資源機制做瞭全面調整修改。資源的分佈將會更均勻,“打野”發育更容易。所以你不用面臨一個尷尬的處境:每次跳傘落地,不是一大群人擁擠在一個城市正面剛,就是跑到太遠的地方發育然後什麼人也碰不到。

荒野行動(Knives Out)更新

​如果你是那種槍法很好、喜歡“打劫”的玩傢,以往你在一個很“肥”的地方守住唯一的出口就行瞭。現在我們對於各個地形之間的關聯路線,做瞭更多精心的設計優化。你可能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更多的思考判斷哦,小心“竹籃打水一場空”……

4、希望我們的新地圖,能給大傢帶來更加立體好玩的戰鬥體驗:

首先,新地圖的海拔跨度十分寬廣:從冰川到水底,一張地圖中你能從山上打到海裡去,從植被地貌來說,世界上大部分從熱帶到北極圈能有的地貌,大多數都有所覆蓋。

​當然最重要的是,在豐富地形場景的同時,我們還配套做瞭一些新的動作,比如墻體攀爬。這樣會讓戰術體驗更加立體,其他玩傢的行為會更難以預測。舉個例子,在傳統的吃雞遊戲中,你要想進攻二樓的敵人,除瞭扔手雷,就隻能從一樓樓梯上去。對手在二樓樓梯口死守就能擋住你。

荒野行動(Knives Out)更新

​在新地圖中,部分房型的“水管”將提供更多的交互,玩傢可以在房屋外墻,順著水管爬到樓頂突襲你,就問你怕不怕?

​還有更多有意思的場景玩法設計,比如古堡。一般的房屋建築,都是一到兩個入口,那麼你隻需要守住這兩個入口就行瞭。但是古堡有很多入口,你和你的小夥伴如何守住這麼多錯綜復雜的入口,防止被人繞後突襲,這就很有意思瞭。

荒野行動(Knives Out)新地圖

另外我們之前給大傢透露過移動平臺,不知道大傢有沒有猜出來哦。這裡給大傢透露一點關鍵信息:電梯、火車,相信你一定可以猜到瞭吧~

二、新地圖中各個場景的設計,都是出於怎樣的目的呢?

Q:相信經過剛才的問題,大傢對新地圖已經有一個總體上的認知,反正肯定更有趣更刺激就是瞭!

那麼,一定還有很多雞友想問,這些特定的區域特色場景,比如雪山、古堡、郵輪、足球場等,都是分別基於什麼樣的戰術目的打造的呢?策劃小哥繼續來告訴你:

古堡

荒野行動(Knives Out)新地圖

雪域古堡是我們重點設計的特色場景。城堡占據四周制高點,可狙擊並控制一部分周圍區域;但又並不是易守難攻,不是說你進來瞭這個城堡就是你的。

事實上,我們給古堡設置瞭多個出入口,就算你是和小夥伴一起組隊,守住所有出入口也是非常困難的。城堡的各種內部通道,更是錯綜復雜,很容易發生恐怖遊戲遭遇戰。

在這樣的環境下,你很可能會在下一個轉角就遭遇一場短兵相接的戰鬥;一切都會比平常地形更刺激、更快節奏。在這樣的地形中,霰彈槍有可能會發揮比步槍更大的作用。你用來控制周圍區域使用的狙擊槍,就不一定好用瞭哦。所以,你需要更多的準備和選擇。

環形山

荒野行動(Knives Out)環形山

這塊的地形其實是一個死火山,整體環境會跟舊地圖略有類似,視覺上則為黑土地與黃色植被為主。環形山頂部的盆地中有一個相對隔絕的小鎮,但是也會有很多進入小鎮的道路。

你可以選擇平緩的路徑,也可以選擇陡峭的。這個時候問題來瞭,盲目進入小鎮將會面臨重重危機:環形山內少有掩體,容易被小鎮中的人伏擊;另外因為環形山的特殊地貌,選擇不同道路進入城鎮的人能相互看見,這時候也容易爆發出遭遇戰。

水城和其他水域區域

荒野行動(Knives Out)更新

​水城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這裡的樓房大多沉沒在水下,因此你通常有兩種線路選擇:

1. 屋頂線路:屋頂線路占據至高點,視野好但曝光風險大;

2. 水下線路:水下的遊弋線路雖不適合攻擊,但是勝在隱蔽,且可以在敵人毫無知覺的情況下快速轉移並發起突擊。

荒野行動(Knives Out)攻略

另外,說到水城,就不得不提我們新的水下戰鬥玩法。在傳統吃雞套路中,大傢在設計遊戲的時候都下意識地忽略瞭水下戰鬥的趣味,但其實和水的結合會帶來很多有趣的元素。

我們開發的水下戰鬥,這在吃雞遊戲中目前還是首例。萬一最後刷圈到瞭水上,一把水陸兩用的槍械可以讓你威震四方,冷兵器也比一般的陸上槍械好用,我們還添加瞭水上摩托艇等載具。

在水域中,水上對水下的未知,讓你永遠不知道你的敵人下一秒會從哪裡鉆出來。另外,水域區域的特殊地形,也意味著你需要在一開始就觀察信號圈的走向,提前佈局,以避免呼吸值不足而淘汰。

城鎮區域

荒野行動(Knives Out)策劃

​我們針對城鎮區域進行瞭很多提升。相比於舊地圖,房屋戶型更加多樣。同時,我們對房屋都進行瞭法線貼圖、高光效果,建築的紋理、細節都比以前提升瞭很多,顯得更真實。

針對不同區域地貌,我們還加入瞭更多特色房型。另外,城鎮裡面有很多綠化帶,人不能穿過而子彈可以穿過。想要用綠化帶當掩體的小夥伴們可要小心瞭哦。

油輪

油輪是我們設計的一個典型的立體戰術場景,它需要你不斷運用最合適的戰術去實現攻或守的目的。

在油輪上,你可能會占據於一個制高點的位置,對周圍區域火力壓制。但同時,因為眾多設置物件的阻礙,你的視野會存在盲區。同時制高點的位置也意味著曝光在眾目睽睽之下。

荒野行動(Knives Out)策劃

​我們還特意在油輪底部留瞭一個破壞的洞,這又增加瞭變數,你的對手可以選擇從水下悄悄進入油輪,然後從你想不到的路線上來偷襲你!

火箭發射基地

荒野行動(Knives Out)策劃

​火箭發射基地也是一個我們重點設計的特色場景。既然是火箭發射基地,肯定會有一個非常高的制高點,可以制衡周圍很大的面積。但是和古堡一樣,你千萬不要以為守住瞭制高點,就完全“制霸”瞭周邊整塊區域。

透露一下,我們給通往制高點設計瞭很多條有意思的路線,這裡先賣個關子,總之就是,如果這裡發生瞭戰鬥,那麼你一定不要掉以輕心,因為處處都可能有埋伏、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 其他場景怎麼玩

有些老鐵疑問,好像還有很多特色場景,這些到底要怎麼玩?

特殊場景算是我們希望給大傢帶來視覺新鮮感的一種方法,目前確定這次會給大傢帶來的有:足球場、賽車場、火箭發射基地、海上鉆井平臺、風力發電站、太陽能發電廠、污水處理廠、薰衣草田、采油廠、瀑佈、油輪等……至於怎麼玩嘛,等新地圖出來瞭大傢可以自行探索哦!

荒野行動(Knives Out)更新

​今天小編對策劃小哥的專訪就先做到這裡啦,看完那麼詳細的新地圖揭秘大傢是不是已經想到瞭很多有趣的新戰術呢

玩這手遊還能賺錢?加群766903974瞭解一下<<

黑科技:這樣網購一年省幾千

吃雞老司機全心推薦,時裝禮包免費領取

請下載玩Go app,輔助吃雞成為大神

玩Go app>>點擊下載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