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誅仙》[攻略]天祿屬性時代詳解_誅仙手遊手遊攻略

此帖為轉載!

天祿屬性,也稱之為對戰屬性,包括化功、禦攻、穿透、韌性以及新出的破勢和守勢。那麼這些對戰屬性到底在pvp中起到什麼作用呢?起多大作用呢?樓主運用控制變量法,一步步通過實驗探索各天祿屬性對人物的影響,結果表明,天祿屬性是今後pvp的主要屬性,作用甚至超過爆傷加成與爆傷減免,天祿屬性肯定會是現版本主堆的屬性,全新的天祿屬性時代已經來臨。

接下來就是樓主的實測分析

一.實驗原理

準備兩個角色,青雲為防禦方A,靈契為攻擊方B,攻擊方為48-52萬攻擊(算平均傷害取50萬攻擊),防禦方為30萬防禦。通過調整天祿羅盤中的天祿,使天祿屬性改變,記錄每次改變傷害的變化。

為瞭保證傷害數值隻與天祿屬性的改變有關,特作出如下處理:

1. 被攻擊方傷害減免隻為1000,即削減10%傷害;攻擊方點滿封神第二頁最後一個技能增加10%傷害,使傷害結果基本是真實傷害。

2. 隻采用1級的平A技能攻擊,附加攻擊忽略,造成100%傷害,且平A天書加成不能有減防禦效果,雙方不帶寵物。

3. 由於是通過拆卸和安裝天祿來實現天祿屬性的改變,而卸載天祿會有印記屬性會增加攻擊防禦等屬性,則通過降低相應星魂屬性,維持雙方攻防都保持不變。

那麼,如果沒有天祿屬性,造成的傷害等於攻擊方攻擊減去防禦方防禦,即48-30=18,52-30=22,傷害在18-22萬之間浮動,取平均值20萬,實測確實是這個范圍內波動,如圖:

4. 為瞭排除新天祿破勢以及守心的影響,測其它天祿時不裝備,測這對新天祿屬性時再裝備。

二.實驗結果

2.1穿透—韌性

實驗時,攻擊方平A,防禦方不動,由以上結果可知,穿透大於對面韌性時,對面防禦無提升;當穿透小於對面韌性時,對面防禦按一定比值提升,防禦最大提升趨近於50%,且差值在前2000影響最大,如圖:

2.2化功—禦攻

(為瞭排除穿透和韌性的影響,防禦方韌性調整成最低,由上述結論,此時韌性和穿透對結果無影響)

實驗時,攻擊方防禦方互相平A,由以上結果可知,化功小於對面韌性時,對面攻擊無降低;當化功大於對面韌性時,對面攻擊按一定比列削減,攻擊最多削減趨近於50%,也是在前2000影響最大如圖:

2.3破勢-守心

由於這倆屬性剛出來,調整不方便,隻能粗略地測試,分別是攻擊方有破勢和防禦方有守心的情況下,對輸出的影響。粗略判斷,兩者差值和傷害減免效果差不多即相差100影響1%傷害(可能不準確)。總的來說破勢大於對方守心輸出更高,破勢小於對方守心輸出變低,具體以後樣本多再測。

三.疊加問題實驗

天祿疊加問題,即考慮到團戰,玩傢可能遭受多名對手的攻擊,這時候,天祿屬性會不會疊加呢?造成的傷害會不會有變化呢?新職業靈契自身和寵物天祿屬性有什麼影響呢?接下來樓主又開瞭一個雲夢號,作為攻擊方C進行實驗,見下圖。防禦方A化功為11967,攻擊方B禦攻為11183,攻擊方C化功為14302。

3.1化功疊加問題

僅當A和B互相平A時,由上表可知,B對A造成傷害應該是16.1萬左右,如圖:

僅C攻擊B,A不動時,B對A造成的傷害為7.9萬左右,如圖:

當C和A都攻擊B,B攻擊A時,造成的傷害結果還是7.9萬左右,如圖:

實驗結果說明,自身受到多個目標攻擊時,化功影響結果取差值最大的那個,不能疊加。

3.2穿透疊加問題

按化功疊加實驗做法,測得穿透也是無法疊加的,多個目標對你造成攻擊,都是分開算傷害的,不同的穿透不互相影響。

3.3靈契和召喚獸天祿屬性關系

實驗測得召喚獸和靈契本身天祿屬性一致,且同樣無法疊加。不過靈契有個優勢,就是單挑的話,對手很難同時攻擊人物和召喚獸,即靈契和召喚獸之間有個可能不受對手化功影響。

3.4.天祿屬性影響時間

實驗證明,化功和禦攻,從被攻擊開始,自身大概5秒內受到對方化功的影響,隻要被攻擊就會一直刷新這個時間。而穿透和韌性,則是即時計算。

3.5關於狀態的計算問題

天祿隻是影響面板的攻擊防禦,各種狀態,比如鬼王逆水咒加防禦,和青雲天機印加攻擊,還是按照面板數據來算,不是按照天祿影響後的攻擊防禦算的。比如50萬攻擊青雲,受對手影響削減10%攻擊(削減5萬),再開天機印增加20%攻擊,天機印還是增加50×20%=10萬攻擊,這時面板任然顯示60萬攻擊,受天祿影響變為60-5=55萬實際攻擊。

四.天祿屬性分析

從上述可知,天祿屬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舉個簡單的例子,同道法,50萬攻擊打30萬防禦,無天祿影響平A造成20萬輸出。如果你穿透和禦攻都差對面2000-3000的樣子,那你攻擊降低算20%,對面防禦提高算20%,就是40萬攻擊打36萬防禦的結果,不出爆造成4萬傷害,如果沒對戰屬性,50萬攻擊不破防,平A都能造成5萬輸出,加瞭天祿後你輸出比之前不破防還低,就算給你100萬爆傷,暴擊造成4倍傷害,也隻有16萬,還沒正常情況下不出爆20萬輸出高,如果算技能傷害,比如天琊,那差別就更大瞭,這就是樓主敢說天祿屬性時代來臨的理由。不過,對戰道法再高,(排除新天祿破勢)比無天祿情況下,你造成的傷害也不會多出一點,但是你對戰屬性低瞭,則造成的傷害大幅降低。可能,在這個動則全力秒人的年代,天祿屬性就是來增加變數,提高pvp可玩性的吧。

不積極打天道的不說瞭,這種號pvp打輸出基本是廢瞭,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彌補回來,想PK隻能轉輔助轉肉還有用。現在還好,有天道找回次數。那麼天道想拉開差距,怎麼來的呢?首先就是首飾洗練,首飾洗練對戰道法加成可觀,性價比極高,而爆傷爆減屬性數值低,所以首飾洗練基本可以優先選擇天祿屬性瞭,除非你不PK。其它地方,也就法身還有一點天祿屬性,不過這個看臉。至於新出的天祿破勢和守心,由於暫時隻能聲望兌換,大傢都差不多,影響不大,等其它地方能出新天祿屬性,才會對輸出有較大影響。

至於聲望商店天祿如何選擇,比如,肉就全選擇守,輸出全選擇攻,這樣其實是大錯特錯。聲望商店應該是攻和守平衡兌換,一起升級的。比如天祿攻,包含化功和穿透兩個屬性,你走肉,不升級攻的話,包含的化功屬性低瞭,就無法降低對手的攻擊,少瞭一個優勢。天祿守包含禦攻和韌性,你走輸出不升級守的話,禦攻低瞭,被化功高的玩傢攻擊,自身攻擊會降低很多,造成輸出無力。

五.各職業天祿屬性選擇推薦

5.1青雲**等為代表的輸出職業

此類職業對天祿的要求是最高的,不僅需要高額的穿透和禦攻保證輸出,還需要化功和韌性來提高自身的生存能力。實在要抉擇的話,優先選擇穿透和禦攻,不然沒攻擊的輸出就是咸魚。

至於新天祿,推薦破勢守心平均發展。

5.2輔助焚香雲夢或者天音

此類職業當然是優先堆韌性,韌性越高,被對手攻擊時,防禦提升的越多,再加上輔助基礎防禦本來就高,可以肉到沒朋友。化功同理,搭配化功,可能讓對手不破防的傷害都打不出來。

至於新天祿,輔助完全可以全堆守心,加強生存。

5.3鬼王、自爆青雲

這類職業是個例外,因為輸出方式和攻擊影響不大,對面防禦提升也影響不大,可以說,就算鬼王對戰道法為0,該秒你還是秒你,你該打不動還是打不動,鬼王是惟一一個可以跳出對戰道法壓制的職業瞭。不過如果鬼王韌性高,也不錯,那就真的更任性瞭。

自爆青雲雖然輸出方式和鬼王差不多,天祿對自爆的影響也很小,可是青雲沒鬼王那麼肉,堆韌性和化功,提高自身的生存是很有必要的。

以上兩種職業,新天祿破勢和守心的作用更明顯,可以全堆破勢,加強輸出(青雲也可以平衡發展)。

六.總結

上述是寫給有興趣研究的道友看的,肯定會有太長看得頭暈的玩傢,接下來是萌新小白需要的內容,都幫你劃重點打包好瞭:

1.天祿屬性的作用簡單說明:化功——降低對手攻擊;禦攻——避免被對手削減攻擊;穿透——避免對手增加防禦;韌性——提高自身防禦。天祿屬性不會增加你的輸出,提高隻能保證你的輸出是正常值,相反天祿屬性不夠,會降低你的輸出;天祿屬性不會降低你防禦,隻是在你天祿屬性高出對面的時候提升自身防禦。

2.穿透高於對面韌性,對面防禦無影響;穿透低於對面韌性,對面防禦會按百分比提升(詳情見表)。

3.化功高於對面禦攻,對面攻擊會按百分比降低(詳情見表);化功低於對面禦攻,則對面攻擊無影響。

4.被多個目標攻擊時,天祿屬性無法疊加。且化功影響時間為5秒左右,穿透是即時計算。

5.新職業靈契召喚獸和本體天祿屬性一致,同樣無法疊加。

6.首飾洗練,優先選擇天祿屬性。

7.如果因為天道不積極落下很多對戰,號PK打輸出基本是廢瞭,需要很久才能追上別人。如果還想pk,建議轉焚香鬼王等天祿屬性影響小的,轉肉轉輔助,你還可以一戰!

8.天祿屬性的選擇,輸出職業所有屬性都要,輔助職業可以優先堆韌性、化功和守心,鬼王對天祿要求最小,隻需要破勢就行,當然堆韌性可以肉得更**,其它天祿屬性高肯定也更好。

9.Pvp,天祿屬性真的非常重要!天祿屬性真的非常重要!天祿屬性真的非常重要!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