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成功的邊緣的故事,益智故事《成功的邊緣》

成功的邊緣

童話故事

  一艘輪船在海上不幸遇難,有一個乘客十分幸運地在船沉之前抱住瞭一根木頭。船沉後,他死死地抱著那根木頭,在茫茫大海上隨波逐流,最後,在漲潮時,他又幸運地被漂到一個林木蔥蘢的小島上。

  到島上後,他立刻把小島走瞭一遍,找到瞭一眼清爽甘甜的泉水,又幸運地找到瞭一些蘑菇和野果,他把所有能吃的食物全部采擷下來,這些食物足夠他吃一個月。

  他很為自己慶幸,大吃瞭一頓後,他馬上動手用木頭搭起瞭一個小木屋,讓自己棲身和儲放自己的食物。然後,他就不慌不忙地坐在島上等待那些過往的船隻,但令他失望的是,五六天過去瞭,他連一艘船的影子都沒有看到,陪伴他的,隻是呼嘯的海風和一群一群嘰嘰喳喳的海鳥。

  有一天上午,下起瞭瓢潑大雨,海面上烏雲翻滾雷鳴電閃。他冒雨趕到小島另一側的懸崖下去張望船隻,天近中午時,隻聽一聲驚天動地的響雷,把整個小島都震得石破天驚。忽然,他看見遠在小島另一側的小木屋上空升騰起瞭滾滾濃煙,他大驚失色,急忙爬下山崖跌跌撞撞趕到自己的小木屋前,發現一切都已經晚瞭,他的小木屋已被雷電點燃,幾乎全部化為灰燼瞭。

  他十分難過,自己乘船遭遇沉船,好不容易抱住一根木頭死裡逃生落到這個荒島上,棲身和儲放食物的木屋卻又被燒成瞭灰燼,這難道不是上帝的意思嗎?既然上帝不允許自己活下去瞭,自己怎麼苦苦掙紮都隻能是枉費心機,他找來一塊白色的花崗石塊,在巖石上寫下自己的遭遇和不幸,然後找一根藤子在樹上吊死瞭。

  傍晚的時候,一艘輪船從這裡經過,船上的水手們望見這座荒島有一柱濃煙,於是馬上將船駛向荒島。但令他們遺憾的是,荒島上的那個人已經上吊死瞭,大傢看瞭他留在巖石上的那些遺言,禁不住個個扼腕嘆息說:“如果他能再堅持半個鐘頭,隻再堅持一點點,那麼他就可以乘我們的船回傢瞭。”

  是的,許多關鍵的時候,也恰恰是需要我們再咬牙堅持一點點的時候,你再堅持這一點點,你就握住瞭成功。你放棄瞭這一點點,你就可能萬劫不復瞭。就像黎明前的夜色是最黑的時候一樣,在成功的邊緣,在成功即將到來時,也往往是我們心靈最困難最吃力的時刻,這時,我們最要告訴自己的就是:再堅持一點點。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