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比出來的幸福的故事,益智故事《比出來的幸福》

比出來的幸福

童話故事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會比的才會幸福,不會比的就會比出痛苦,你會比嗎?很多人小時候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在門框上,或者在墻上畫上一道一道橫杠,橫杠的旁邊還註明哪年哪月哪一天,那是自己站在門框旁或墻根,讓別人用尺子或是別的什麼物件貼著自己的頭皮做上的記號,說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自己是這樣的身高。過一段時間再去量量,再畫上一條杠,記上年月日。條條杠杠越畫越高、越來越清晰,那些橫杠,是成長的印記,是成長的步履,每畫一次杠,這一次比上一次高出瞭一截,哪怕僅是一點點,也高興得不得瞭,為自己長高瞭而高興好長時間。在那些日子裡,飯吃得香,上學也更願意學,尤其是農村的孩子,放瞭學割青草、刨地瓜、掃院子,有使不完的勁兒,這就是比出來的幸福。

  一個老頭蹲在墻角,用手掰著饅頭吃得津津有味。某人上前問:“吃饅頭怎麼也不就點兒菜呀?”老頭笑笑:“就什麼菜呀,天天吃白面饅頭,比過去的地主都強多瞭。”老頭也比出瞭幸福感。如果他與天天吃白面饅頭又就著大魚大肉的人比,可能心裡就不是啥好滋味瞭。據說,同一個村裡的兩個姑娘結伴到外地打工,幹瞭一年,兩個人一塊回傢過年,其中一個姑娘給她爹帶回來三千塊錢,她爹高興得一邊數著票子一邊誇閨女好,說原來在傢的時候,幹一年也就是掙個千兒八百的,這可好,除瞭自己能掙出吃用外,還帶回來這麼多錢!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可是過瞭幾天,她爹又生氣瞭,原來他看到另一個姑娘的弟弟騎著一輛嶄新的摩托車,說是他姐給他買的,他姐還給他傢帶回來瞭五千塊錢。他回到傢就開始埋怨自己的閨女,說:一塊出去打工,人傢咋那麼能掙?你看看你,才拿回這麼幾個錢來,咋這麼笨呢?說得他閨女直哭。與自己比,比出瞭高興和滿足;與別人比,就比出瞭沮喪和失落。然而,別人的錢再多,也不會給你花,與人傢比圖個啥呢,圖個高興還是圖個不痛快?

  還有這麼一個故事: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女兒,一個是賣傘的,一個是賣鞋的。每到雨天,她就愁賣鞋的女兒;每到晴天,她就愁賣傘的女兒。於是晴天愁,雨天也愁,就到處去訴說,把這種心情傳染給別人,賺得別人的一些同情和悲憐,並習以為常,天天愁眉苦臉的樣子像個祥林嫂。後來,有個人告訴她:雨天時你就想想賣傘的女兒,能賣出好多傘,發財瞭,就會高興瞭;晴天時,你就想想賣鞋的女兒,能賣出去很多鞋,也發財瞭,也會高興的。這樣,晴天也高興,雨天也高興,多好啊,誰不羨慕你呀?老太太一想,對呀!為什麼自己老和自己過不去呢?從那之後,她就照那個人說的那樣去想,於是,她晴天高興,雨天也高興,天天都高興。思維方式轉變瞭,結果就不一樣瞭。

  怎樣有利於身心健康就怎樣比,怎麼能夠比出幸福感來就怎麼比,是很明智的態度。人活著不就是追求幸福的感覺嗎?能比出幸福來,是人生的智慧。季羨林老先生在談到和諧的創建時說,關鍵是人的內心要和諧,內心和諧,社會才會有和諧的基礎。所以,人隻要有陽光的心態,眼前就會是一片光明,身邊就會處處溫暖,累中有樂。幸福是比較出來的,在比較中感受幸福,在比較中感受世界的美好、人間的溫暖,是正常的心態,是和諧的心境。懷著陽光的心態,擁有平和的心境,感受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會更好,就會天天都有好心情。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