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走出心理失衡的鑰匙的故事,益智故事《走出心理失衡的鑰匙》

走出心理失衡的鑰匙

童話故事

  有兩個重病病患同住在一傢大醫院的小病房裡。房子很小,隻有一扇窗子可以看見外面的世界。其中一個病患的床靠著窗,他每天下午可以在床上坐一個小時。另外一個人則終日都得躺在床上。靠窗的病患每次坐起來的時候,都會描繪窗外的景致給另一個人聽。從窗口可以看到公園的湖,湖內有鴨子和天鵝,孩子們在那兒撒面包片,放模型船,年輕的戀人在樹下攜手散步,在鮮花盛開,綠草如茵的地方人們玩球嬉戲,後頭一排樹頂上則是美麗的天空。

  另一個人傾聽著,享受著每一分鐘。他聽見一個孩子差點跌到湖裡,一個美麗的女孩穿著漂亮的夏裝……朋友的訴說幾乎使他感覺到自己親眼目睹瞭外面發生的一切。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他心想:為什麼睡在窗邊的人可以有獨享外頭的權利呢?為什麼我沒有這樣的機會?他覺得不是滋味,他越是這麼想,就越想換位子。他一定得換才行!

  這天夜裡,他盯著天花板想著自己的心事,另一個忽然驚醒瞭,拼命地咳嗽,一直想用手按鈴叫護士進來。但這個人隻是旁觀而沒有幫忙─他感到同伴的呼吸漸漸停止瞭。第二天早上,護士來時那人已經死瞭,他被靜靜地抬走瞭。

  過瞭一段時間,這人開口問,他是否能換到靠窗戶的那張床上。他們搬動他,將他換到瞭那張床上,他感覺很滿意。人們走後,他用手肘撐起自己,吃力地往窗外望……窗外隻有一堵空白的墻。如果另一個人不起惡念,在晚上按鈴幫助另一個人,他還可以聽到美妙的窗外故事。可是現在一切都晚瞭,他看到的是什麼呢?不僅是自己心靈的醜惡,還有窗外一堵白墻。幾天之後,他在自責和憂鬱中死去。生活有許多不如意,大多緣自於比較。一味地、盲目地和別人比,造成瞭心理不平衡,而不平衡的心理使人處於一種極度不安的焦躁、矛盾、激憤之中,使人牢騷滿腹,甚至不思進取。表現在工作上就是得過且過,更有甚者會挺而走險,玩火自焚。因此,我們必須保持心理平衡。

  以下幾點建議,是走出心理失衡誤區的鑰匙:

  尋找自信。

  自信是心理平衡的基礎。假如感到某方面不如別人,應相信自己是有才的,隻不過是低估瞭自己的長處而已。當然,自信的前提是自己確有發光點。所以,平時應當練好基本功。

  自我發泄。

  你有權發火,怒而不宣會摧毀身體的正常機能,導致體內毒素滋生,使人變得抑鬱、消沈。適當的發泄可以排除內心怒氣,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氣。發泄的方法很多,可是向朋友、傢人傾訴,也可是以獨處時的怒吼,也可以對著某物打上幾下,出出怒氣。以前聽說過某人在自己辦公室裡放上一盆沙子,憤怒時便用力去搓沙子,這樣既不害人也不傷己,不失為發泄的一個好方法。

  尋找港灣。

  生活中需要一個能讓自己“充電”、休養的港灣。無聊時去“充電”,煩惱時去放松,就像一艘遠航歸來的帆船一樣,在這寧靜的港口及時得到休息。這個港灣可以是一間充滿花香的“閨房”,可以是一個深造提升的培養訓練班,也可以是一次獨來獨往的旅行。心底無私。命運的主宰是自己,樹立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經常思考、檢查自己的所作所為,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心底無私天地寬,隻要做好自己就是最大的勝利,就能獲得最大的安慰。

  享受生活。

  生活是美好的,雖然有時候會和人開個玩笑,讓人跌上一跤,但說不定讓你跌倒的時候,會放一個金元寶在地上等著你去撿。學會體會生活的美麗,學會享受自然的恩賜,學會欣賞別人,也學會自我欣賞。返回自然。大自然如同母親的胸懷一樣博大,如同上帝的施舍一樣慷慨。煩悶時不妨到外面走走,回歸自然。望著蔚藍色的天空,朵朵的白雲,潺潺的流水,聽著那婉轉的鳥鳴,心靈會慢慢趨於平靜,快樂不經意間湧上心頭。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