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有時間生氣,不如好好爭氣的故事,益智故事《有時間生氣,不如好好爭氣》

有時間生氣,不如好好爭氣

童話故事

  宋徽宗非常的喜歡書畫,並且對書畫的造詣非淺。一天,他問隨從:“天下哪個人畫的驢最好?”隨從四處打聽之後,匆忙中得知一位叫朱子明的畫傢有“驢畫傢”之稱,即召他進宮畫驢。朱子明得知被召進宮是為皇上畫驢時,不禁嚇出一身冷汗。原本他本是很有功底的山水畫傢,可是正因如此,便遭同行嫉妒,四處造謠貶低他,說他是“驢畫傢”。

  然而,聖命難違,他隻好硬著頭皮開始畫驢。他苦練畫驢術,先後畫瞭數百幅有關驢的畫,最後終於得到皇上的賞識,真正成瞭“天下第一畫驢人”。朱子明晚年感慨道:“嫉妒是壞事,也是好事。感謝嫉妒者,你們的罵聲、貶責和造謠成就瞭我!”

  由此可以看出,當別人嫉妒你時,不需要生氣,因為“生氣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你更應該要做的是,把嫉妒化為向上的力量,鉚足瞭勁兒去證明自己,讓所有人對你心服口服。當你比別人強一點點的時候,別人就會嫉妒你;但是當你比他強太多的時候,他就隻有心服口服的份兒瞭。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