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把人生拉長看的故事,益智故事《把人生拉長看》

把人生拉長看

童話故事

  20世紀80年代初期,兩位同村的青年被同一列列車拉進同一所軍營。新兵訓練結束後,他們一起被分到連隊當衛生員,又一起考上軍醫大學。大學期間,他們在同一個班,學習成績不分伯仲。然而,大學畢業後,他們此前雷同的人生軌跡戛然而止,兩人命運出現瞭巨大反差。

  青年甲被分配至邊防哨所,當瞭一名軍醫。那裡人跡罕至,想買一本書,要翻山越嶺幾十公裡才能到達最近的一傢書店。與此同時,青年乙正如魚得水地漫步在大城市的大醫院裡,身邊醫學名傢雲集,隨時都可以接觸到最前沿的專業理論。

  兩位原本處於同一起跑線的青年,彼此的境遇不經意間判若雲泥。

  兩年中,他們彼此偶有通信。突然有一天,青年甲寫信說:“我接到命令,要奔赴老山前線。”青年乙回信:“我接到錄取通知書,要到北京讀研瞭。”

  在炮聲隆隆的前線,青年甲在野戰醫院負責救治傷員,在一次次血與火、生與死的考驗中,他的應急救治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他也懂得瞭珍惜,練就瞭堅韌。而忙於花前月下的青年乙,此刻卻經歷瞭人生的第一次挫折——他考試多科沒過。誰也想不到,兩人各自命運的轉變,在這一刻埋下瞭伏筆。

  從前線歸來,青年甲被分配至一所小醫院工作,雖然條件簡陋,但他非常知足。他開始如饑似渴地“充電”,拼命想補回曾經耽擱的時光。他的勤奮與踏實得到院領導的認可,一步步走上科室領導的崗位。之後,他決定考研。雖然曾兩次名落孫山,但是一想到那些犧牲的戰友,他便咬著牙堅持瞭下來。

  從35歲那年起,青年甲的命運迎來瞭柳暗花明。考研通過,科研成果豐碩,免試直讀博士。博士論文答辯會上,他清晰的思路與前瞻的眼光,贏得瞭一名評委的青睞。這名評委,正是青年乙的科主任。

  也正是35歲那年,青年乙的好運似乎走到瞭頭。考博失敗,科研成績墊底,手術不慎引起醫療糾紛,此前順風順水的他再也經不住這一連串的打擊,自暴自棄起來。有一天,科主任當著全科同事的面隆重介紹一位新成員——青年甲,青年乙目瞪口呆。

  青年甲如今已人到中年,成瞭著名的心胸外科專傢,並接任瞭科主任一職。他就是我的伯父。

  在我失落迷茫、抱怨時運不濟的日子裡,他這樣對我說:“人生好比一條長長的路,命運之神會為每條路都設置一些障礙,隻不過有的設在路前端,有的設在路後端,沒有必要羨慕那些開局一帆風順的人。”我眼前一亮,伯父又說:“把人生拉長看,就會發現命運總體是公平的,所以不要在逆境的時候悲觀絕望,前面也許就是一馬平川;也不要在順境的時候得意忘形,前面也許暗礁密佈。”

  把人生拉長看,這是伯父的人生智慧,也指引著我走出瞭心靈困境。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