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有一種擁有叫滿足的故事,益智故事《有一種擁有叫滿足》

有一種擁有叫滿足

童話故事

  有一隻老鼠生活得十分快樂。它快樂的原因很簡單。老鼠說:“我擁有一顆太陽。這是一顆多麼神奇而偉大的寶貝,它給大地山川以燦爛的陽光,給每一種值物、每一個動物帶來溫暖和光明。”

  大傢都說老鼠腦筋有毛病。太陽神奇偉大不假,可是,太陽並不隻是您的,那是大傢的。您想獨占不成?

  可是,老鼠是一個頑固的傢夥。它確信太陽就是自己的。其它動物是不是擁有太陽,它說自己管不著。它說自己要十分珍惜太陽。它每天早晨看太陽從山頭躍起的樣子,心裡高興極瞭。它每天曬著太陽,享受著它的溫暖。它每天寫著贊美太陽的詩,詩寫得很一般,很平常,但都是發自心靈深處的。因為,它從骨子裡確信太陽是自己的。它覺得,如果對太陽有半點輕視和浪費,那是一件十分可怕和愚蠢的事。它就這樣簡單而快樂地生活著。

  相比之下,獅大王煩惱很多。獅大王因為爭奪一塊領地失敗,丟瞭面子和尊嚴。它想到瞭自殺。它為選擇自殺的方式而煞費苦心。如果選擇跳海的話,它怕身體被鱷魚吃掉,它不希望自己死得那樣窩囊而沒有面子。如果選擇墜崖的話,它唯恐被摔得粉身碎骨,它不想死得那樣可怕。如果選擇上吊的話,它怕許多動物看見自己可悲的樣子,會嘲笑自己,留下話柄。它痛苦極瞭。

  它發現老鼠很快樂。心想,自己丟瞭一塊領地,也比老鼠威風多瞭。可是,老鼠卻那樣地快樂,而自己卻痛苦得要死。

  於是它捉住瞭老鼠。它對老鼠說:“您必須把您快樂的秘訣告訴我。否則我會吃瞭您。”

  老鼠說:“我實在沒有什麼快樂的秘訣。我隻是平平常常地活著而已。”

  獅子說:“這決不可能。快樂總是有原因的。”

  獅子見老鼠不肯說出快樂的秘訣。心裡想,是不是老鼠有十分珍貴的寶貝。

  它命令老鼠將自己最心愛的寶貝拿出來。

  老鼠說:“我最心愛的寶貝是太陽。難道您不曾擁有它嗎?”

  獅子說:“太陽是什麼好東西。大傢都有份呀。”

  老鼠說:“假如沒有太陽呢?”

  獅子感到很吃驚。因為,它從未想過這個問題。它試圖往下想一想。這個假設實在太可怕瞭。這個假設告訴它:原來,太陽才是最寶貴的財富呀。

  獅子明白瞭:老鼠說的是實話。它從心裡對老鼠產生瞭深深的敬意。

  它決定放瞭那隻快樂無邊的老鼠。

  快樂不快樂,隻是心態問題。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學會滿足才能使我們變得快樂起來。否則,快樂就會離我們而去。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