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聰明的小豬倌的故事,益智故事《聰明的小豬倌》

聰明的小豬倌

童話故事

有一位王子很想娶鄰國的公主,可他的國土太小,實在拿不出像樣的禮物來。於是,他隻好到父親墳頭上去,將唯一一朵五年才開一次的玫瑰摘下來。這朵玫瑰的香味很特別,隻要你聞過它的香味,所有的煩惱和憂愁都會消除。他還把一隻會唱各種美妙歌曲的夜鶯和花一起裝在一隻銀匣子裡,帶去瞭鄰國的王宮。

鄰國國王吩咐侍從們把王子帶來的禮物打開,當他看到裡面隻有一隻夜鶯和一朵玫瑰花,就拒絕瞭王子求婚的要求。

王子並不灰心,隔瞭一個月後,他把自己的臉抹成棕黑色,帽簷拉得低低的,穿著一身很破舊的衣服,重新來到鄰國。見到國王後,他說自己想謀一份差事做。國王想瞭想,領著他來到一個很大的豬場裡,讓他當瞭一個豬倌。

當瞭豬倌的王子,住在一間破舊的小房子裡。白天,他忙著喂豬,到瞭晚上,他便做瞭口很可愛的小鍋,鍋沿上掛瞭小鈴鐺,隻要鍋裡的水一開,小鈴鐺就清脆地響起來,並隨著這響聲奏起瞭一曲古老而憂傷的曲子。更奇妙的是,隻要你把手指伸進鍋裡冒出的熱氣時,你就能知道全城每傢人鍋裡燒的是什麼菜。

這天,公主由仆人陪著經過豬場時,被那鈴鐺奏出的憂傷曲子吸引住瞭,就叫仆人進去問豬倌這樂器賣多少錢。豬倌告訴仆人說不賣錢,隻要公主的十個吻就行瞭。

仆人出來把這話悄悄給公主說瞭,公主聽後很生氣,轉身就走瞭。可是剛走幾步,那清脆悅耳的聲音又響瞭起來,公主實在有些舍不得,就叫女仆代她去吻十下,可豬倌拒絕瞭。公主無可奈何,隻好給瞭豬倌十個吻,拿走瞭那口小鍋。

公主把小鍋拿回宮裡,每天都讓那水開著,一天到晚她都和侍女守在鍋邊,欣賞每一傢人煮的美味食品,心裡真是開心極瞭。

豬倌得瞭公主的十個吻後讓出瞭自己的小鍋,現在他又做出瞭一個很奇特的撥浪鼓,隻要用手捻著它轉動,它就會奏起華爾茲、波爾卡等自古以來流行的舞曲。

這天,豬倌正在轉動撥浪鼓時,又被經過的公主聽見瞭,她又叫侍女去問豬倌的這種樂器要多少錢可以賣。豬倌說不要錢,隻要公主的一百個吻。侍女回來後,把豬倌要一百個吻的話告訴瞭公主。公主一聽,認為這個豬倌簡直是瘋子,拉瞭侍女就走。走瞭一段路後,公主又猶豫起來,覺得這是一種對藝術的不尊敬,作為一個公主,應該鼓勵搞藝術創造的人才對,不如自己還是隻給十個吻,其餘的由女仆代給。

公主把自己的想法讓女仆去給豬倌講瞭,卻依舊遭到瞭豬倌的拒絕。公主無奈,隻好硬著頭皮開始吻豬倌。

這時,許多人見公主吻豬倌都覺得非常好奇,紛紛走過來觀看。於是,人越圍越多,幾乎快把一整座豬場都圍滿瞭。恰好國王從城樓上經過,看見豬場裡聚集瞭這麼多人,十分好奇,忙叫侍從去打聽,究竟那裡出瞭什麼事。侍從回來把公主吻豬倌的事說瞭,氣得國王火冒三丈,怒氣沖沖地趕到豬場。由於人們都在專註地看公主吻豬倌,誰也沒有發現國王已來到瞭背後。隻聽得一聲大吼,國王用鞋子狠狠地朝公主和豬倌的頭上打去。這時,他們剛好吻瞭八十六下。國王一怒之下,將公主和豬倌一齊趕出瞭國土。

公主傷心地哭著,豬倌也無可奈何地嘆氣,天偏偏又下起瞭雨。公主恨恨地罵豬倌害瞭她一輩子,不然她完全有可能很體面地嫁給鄰國的王子。

豬倌聽瞭公主的話,就走到一棵大樹後面,擦去臉上的黑灰,把臟衣服脫掉,換上瞭王子的華貴衣裳。公主知道豬倌原來就是一位英俊的王子時,隻好向他行瞭屈膝禮。

可是面對公主,王子卻冷冷地告訴她,他是不會要她的,因為王子根本就瞧不起她,說她根本就不懂玫瑰、夜鶯和愛情,居然為瞭一件小玩意兒,把吻輕易地送給豬倌。

王子說完,轉身就走瞭,留下公主在那裡獨自悲傷。

anadolu yakası esc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