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GAME2.TW

www.game2.tw|手機遊戲攻略分享

跳蚤打敗獅子的故事,益智故事《跳蚤打敗獅子》

跳蚤打敗獅子

童話故事

草原上推選新的百獸之王,獅子、花豹、豺狗……這些草原上的強者都參加瞭競賽,經過層層淘汰,最終獅子笑到瞭最後,成為瞭王者。

此後,草原上就掀起瞭一股學習王者之風。獵豹傢族邀請獅子去做報告,要他講一下成為王者必須具備的素質:胡狼傢族也邀請獅子去他們那裡,要他講一講如何擁有一個健壯的體格;獅子還接到瞭花豹傢族的邀請,他們要他講一講如何協同作戰,捕捉更大的獵物……眾獸都對獅子敬佩萬分,說他是值得全體草原居民學習的榜樣。

一隻跳蚤正在曬太陽,聽到獅子做瞭大王的消息,羨慕地自語道:“我要是也能像獅子一樣,就好瞭!”一隻狐貍聽到瞭跳蚤的話,說:“如果你一切聽我的,就能成為新的草原之王!”見跳蚤不信,狐貍就對他說瞭自己的計劃,跳蚤聽罷半信半疑,但還是照著狐貍說的去做瞭。

“獅子有什麼瞭不起,遇到我他隻有告饒的份!”這話不是豺狗說的,也不是鱷魚說的,而是出自小小的跳蚤之口,這令獸們大跌眼鏡。眾獸都說跳蚤吹牛,獅子那麼大,那麼強壯,你那麼渺小,那麼柔弱,還不夠人傢塞牙縫的,怎會是獅子的對手呢?是不是覺沒睡醒,在說胡話呢?

沒想到跳蚤竟然真的給獅子下瞭戰書,要在眾獸面前與他決鬥,獅子覺得很可笑,就沒有理他。

第二天,獅子出去散步,看到狐貍正對一群圍在一起的動物說著什麼,他悄悄上前一聽,差一點氣炸瞭肺,隻聽狐貍說:“堂堂一頭獅子,腦袋那麼大,四肢那麼粗,牙齒那麼尖利,竟然不敢接受小小一隻跳蚤的挑戰,真是愧為草原之王。”

獅子恨不得將狐貍和跳蚤打一頓,但礙於自己是個公眾人物,又不能對跳蚤怎麼樣,於是就委托經紀人找到跳蚤,同意擇日與他來一場決鬥,生死自負。

次日,獅子又在草原上聽到瞭這樣一種聲音:體格健壯的草原之王獅子竟然接受瞭小小跳蚤的挑戰,真是愧為草原之王……

獅子此時才明白自己掉進瞭人傢精心策劃的陷阱裡,他不得不沉下心思考:如果自己退出比賽,那下一步草原上的居民就會這樣說:獅子不敢與跳蚤正面交鋒,臨陣退縮。如果自己硬著頭皮與跳蚤交手,勝瞭,人傢會輕描淡寫地說:體格健壯的獅子打敗瞭體格虛弱的跳蚤……一旦出瞭意外,人傢就會津津樂道:獅子竟然敗於跳蚤之手,看來這草原之王的名號,確實是徒有虛名。

決賽那天,獅子的發言人向公眾宣佈:這一段時間獅子先生因為太過忙碌,得瞭嚴重的失眠癥,已經被送到醫院診治,草原之王的位置,暫時由挑戰者跳蚤接任。

anadolu yakası escort